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活動:2015 Japanese Food & Restaurant Expo - Pasadena, CA


看著電腦中的資料夾,還有好幾百篇來自用餐與探訪所獲得的資料與照片,且陸陸續續都有更多新穎的或有趣的資訊加入,不得不加緊寫作的腳步(好在寫部落格是自己興趣與紀錄生活點滴,並沒有來自被催稿的壓力)。本篇介紹的是一個由在美國發展近一個世紀之久的 Mutual Trading 所主辦的展覽會。從原本只是落腳在南加州的貿易商,經過不斷的努力與突破,像是第一個在美國開設以日本壽司吧形式經營的餐廳、開設教授日本料理和壽司的烹飪學校、在紐約、賭城等全美各大城市設立據點等,該公司至今在引進日本食品與用品已是全美最具規模,並且是將日本飲食文化傳入美國的重要推手。這個年度舉辦的盛大展覽活動,不僅可以在現場品嚐道地的日本美食與美酒,獲得最新的日式餐飲相關資訊,也是許多專業人士在此交流與推廣商品的難得機會,查理有幸參與並藉此分享給也是喜愛 日本料理 或是對於餐飲業有興趣的朋友們。


2015的展覽地點是位於 Pasadena 的展覽館,不僅在交通上算是便利,更重要的是周圍的環境規劃的相當好,就算是停車的位置距離比較遠,在好天氣中步行前來、欣賞的姣好市容所帶來的舒暢感也是一種享受。


在進入展場前的入口處,也有展示這次活動中會出現的商品,還有相關的活動時間。


對於喜歡日本酒的朋友來說,這次的展出就像是來到了遊樂園一般會讓人興奮,只是這次的娛樂是來自於舌尖對於各種清酒滋味的探索,現場幾乎是囊括了日本各地知名品牌,從清酒、啤酒、燒酒、調味酒等一應俱全。


許多清酒在之前用餐的機會中有幸品嚐,例如是在美國的日本餐廳內最常見到來自朝日酒造的久保田系列,當然也是展場中要喝上幾口的美酒。


該酒造的社長親自坐鎮攤位,名片上頭也是印製著以本人形象描繪的卡通圖像,使人加深不少印象。


相當佩服該清酒品牌對於美國市場的推廣,好幾隻清酒在美國與當時在台灣有機會品嚐時,也都是要價不非的好酒,透過這次活動重新感受那股在舌尖繚繞不去的清香溫存。


清酒的魅力也隨著其較高的酒精濃度讓人有些招架不住,趕緊來以濃度較低的啤酒來醒醒酒(笑),許多品牌也都是市面上少見的珍品,香氣芬芳。


各式各樣的展場中,以提供免費拉麵試吃的幾個攤販最為熱門,有主打各種口味和特色的麵條,也有各種口味的速成高湯。


透過濃縮高湯的問世,想要快速簡單地品嚐到符合大眾口味需求的拉麵再也不是難事。


另外一個攤販的拉麵在份量上給得更加慷慨。先選擇自己喜歡的拉麵口味,像是豬骨、味噌、鹽味等,店家會先將相對應口味的濃縮拉麵醬倒入碗中,再加上簡單的高湯調和,接著將煮好的麵放入碗中,並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


兩間販售濃縮高湯的店舖,其拉麵口味各有千秋,雖然查理還是比較喜歡能夠看見熬煮高湯的大桶在店舖內冒著熱氣,那種傳統卻費時作法所呈現的拉麵,但速食拉麵仍是滿足了許多消費者的需求。


雖是主打快速料理的濃縮高湯,但份量足、口味也不差,拉麵的攤位前一直都是大排長龍。


日式關東煮、素麵、煎餃、掛包牛肉,雖然才剛剛吃下份量不少的拉麵,但這些開胃的小點心,吃再多都可以。


現場還有生食的海鮮料理提供,像是這個主打海鮮水產的攤位,更是大手筆地提供鮪魚肚肉的握壽司。


現場也有展示經急速冷凍來保持鮮度、產地是來自加拿大的的鮪魚,平時常見的Albacore Tuna就是這種。


醃製小菜、章魚丸、味噌、咖哩、鮭魚Poke、鮪魚Poke,一時間還以為來到了日本的街邊,一口接著一口吃著多樣化種類豐富的小吃。


從生食到熟食,各式各樣的食物接二連三地下肚,雖然普遍的份量都不大,但在種類的累積下,還是有著相當程度的飽足感,也中和了酒精。


藉著在探訪各種美食時的急促步行來稍做休息消除酒意,來上一匙口味濃郁的醃製鮭魚卵和風味特殊酸香的醃製鯖魚,酒興再度開啟。


透過現場展示的樣品,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精米程度,與清酒的口感和香甜風味息息相關,從原米、研磨50%、研磨35%、研磨至23%,有了日本人的吹毛求疵,才能帶來相識獺祭23這般香甜順口的佳釀。


趁著肚子中多了一些食物墊底,繼續把前一輪尚未品嚐到的美酒們溫故知新。


除了食品外,現場也有寬闊的展場來展示日式風格的餐具,從量產的平價品到高價的精緻餐具都有,想要打造一間餐廳來這尋找靈感與搜尋資料是必須的。


閃閃發光、由來自日本的職人手工製作的刀具,在至今求快求變的生活步調裡頭,可以說是來自於職人的堅持所帶來的一分不因為時光飛逝所留下的感動。


每把刀可說是要價不非,冷冽的刀光呼應著其身價,比較適合欣賞。對於一般的消費者來說,一些日式風格的餐盤杯具倒是比較貼近生活。


開業至今度過了九十個年頭,為美國當地的消費者提供了來自日本各式各樣與飲食相關的產品,成功地扮演著日本與美國在飲食文化方面連接的橋樑。


隨著年紀增長酒量卻是往反方向持續下降,看著這些來自日本各地知名的佳釀,心頭卻已經是被先前下肚的少量黃湯所帶來的微醺弄得心花怒放,在僅存的理智維繫下並無再貪杯留得青山在,期待下次再與來自日本的美饌佳餚的見面。

2015 Japanese Food & Restaurant Expo
(Pasadena Convention Center)
300 E Green St,
Pasadena, CA 91101
(626) 449-7360

Mutual Trading
431 Crocker St,
Los Angeles, CA 90013
(213) 626-9458
http://lamtc.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