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Gomen - Stanton, CA


在氣溫降低時,暖呼呼帶有熱度和香氣的 拉麵 Ramen 一直是經常在腦海中浮現的用餐選項,近期拉麵這道料理在南加州受到歡迎的程度也隨著許多直接從日本當地引進的熱門拉麵品牌可以知曉,在眾多「後浪」前仆後繼地加入這個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內,許多底子沒那麼穩固的「前浪」也只好一一退出,但這間開設在 Stanton 地區的老牌拉麵店卻總是門庭若市屹立不搖,因為這裡的拉麵可是源自大名鼎鼎、曾獲得日本電視節目「電視冠軍」頭銜、在九零年代掀起一股「和歌山拉麵」風潮的名店「井出商店」。和歌山當地把拉麵稱作「中華麵」,這裡也沿用了這個說法,強調其正統的風味,雖然少了在桌上擺著水煮蛋跟鯖魚壽司供顧客取用的傳統吃法,但比起本店更加豐富的料理內容則是在南加州這個有著各民族融合相處的多元文化背景下經營所改變的創新道路。


店面的空間不算小,但是座椅擺放的有些擁擠,試圖用最大數量的座位來消化用餐時間的顧客人潮,店裡頭也沒有太多多餘花俏的裝潢,就是一個能夠專心品嚐拉麵美味的空間。


在用餐時段的排隊等位,在幾次以午餐時間的造訪中都可以感受到其受歡迎的程度,寫著滿滿的等位單,讓人看著有些擔心,好在是拉麵並不是一種需要長時間來食用的食物,加上書櫃上有五花八門的日文、英文漫畫,等候的時間其實並不算難熬。


印有掀起這股受到日本全國、甚至是世界各地食客們關注的和歌山拉麵風潮,井出商店可以說是祖師爺級別的佼佼者。在日本當地以外能夠品嚐到這股源自井出商店的拉麵風味,著實讓人滿懷期待。


店裡頭最吸引人目光的,除了是印有井出商店名稱的大型海報,就是這張與日本當地本店店主合照的照片。


來自豬骨、雞骨為基礎,變化出各種口味的拉麵,比起日本當地的本店來說,可以說是因應著背景更加多元豐富的顧客群所做的變化,幾種富有人氣的拉麵口味都有詳細的圖文介紹,看起來都不錯。


包括麵條的種類、辣度等都可以自由選擇。在夏季時推出的拉麵,從照片上看起來配料也很豐富,彷彿可以感覺到一股涼風吹來。


以豬骨味增湯頭為基底,高湯裡頭承載著各式各樣的豐富配料,像是魚版、玉米、筍乾、青菜、滷蛋、叉燒肉、滷豬五花、海苔等豐富的配料,不愧對以「豪華」來為這道拉麵命名的精神。豬骨的香氣在味增的強勢引領下顯得比較單薄,但喝起來還不差,搭配各種食材所帶來的豐富口感與滋味,整體的表現算是相當有水準的,但私心還是偏好以半熟蛋的豐美滋味的來取代這個以醬油味為主的滷蛋。


滷製入味的豬五花肉,咀嚼起來肉香不斷充足地在口中釋放。以豬腿瘦肉為主的一般叉燒雖然不會有乾老的食感,但吃起來感覺挺普通的,比起以往吃過許多讓人想到就口水直流的厚實叉燒有段距離。這裡選用的麵條彈性中規中矩,寬細程度也屬中等,吃起偏軟無太多特色可以形容,但與各種湯頭的搭配都還不壞。


醬油口味的高湯搭配加量的叉燒,這碗「Meat Lover」也是排行名列前茅的人氣麵點。如前述所介紹,這裡的叉燒風味單吃並不突出,但把原本讓人感覺單薄的叉燒加量後所帶來的食感,明顯地增加整碗麵吃起來的樂趣。醬油口味的高湯口味偏甜、雖帶有來自雞骨熬出的清香卻仍是少了一些變化。


在日本當地的井出商店,打出名號的高湯就是這碗混和醬油與豬骨的高湯,不僅在當時獲得日本電視冠軍的頭銜,自此更是吸引著來自四面八方的顧客前來朝聖。雖然沒有實際品嚐日本本店的湯頭,但這股風味確實是在各種湯頭中最獲得自己的舌尖青睞的口味。外觀上有著略帶濃濁喝起來卻比想像中清淡的口感,首先感受到的是來自豬骨高湯的醇濃香,而醬油的清甜香味則是在後味時顯現,層次感鮮明。


做為源自井出商店的招牌湯頭,這裡的豬骨醬油高湯拉麵卻不像是其它口味的拉麵那般富有華麗豐富的配料,湯裡頭只是以最簡單的配料來呈現,少量的筍乾、兩片叉燒、滷蛋、少許青蔥,讓人可以完整地感受高湯的風味。


這裡的拉麵價格跟坊間其它拉麵餐廳差不多,但感覺在份量上就是源自日本的一般份量,因此能以實惠價格點用的配餐飯點就是食量大朋友的一大利多,在點用拉麵外可以用美金兩至三元左右的價格加點小份的炒飯、咖哩、薑蔥豬肉蓋飯、小份的煎餃等。這裡的煎餃個頭嬌小,裡頭的餡料也不算出色,焦黑的底層看起來也不太能勾起食慾,倒是其它的飯點在口味和份量上都具有水準值得試試。


源自日本道地的拉麵風味,更獲得拉麵冠軍名店的加持光環,確實會讓人在造訪前心中懷著更高的期待。透過實際地品嚐,確確實實能體會到其之所以會受到廣大顧客群歡迎的原因,滿足了一碗好吃的拉麵所需要的各項音色,但隱隱約約好像還是少了些、會在食用過後讓人印象更深刻的味道。從和歌山拉麵在日本當地獲得頭銜與關注至今數十年後的今天,美食已經有了日積月累不斷地演進,使得顧客們的胃口也養得更大,而這或許也是相較於日本當地本店仍以單一口味為主,在南加州這裡吃到的卻在口味的數量和變化上更加多元豐富的原因。

Gomen
7147 Katella Ave
Stanton, CA 90680
(714) 761-80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