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五餅二魚 Bread Fish Cafe - Rowland Heights, CA (Closed)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這個華裔族群居住比例相當高的城市,中式餐館的競爭一直都很激烈,舊店關新店開不斷更替時有所聞。耳聞這間受到學生族群喜愛的便宜 台式小吃 飲料店 海豚灣 Dolphin Bay Cafe 歇業後,心情隨著吃不到以台式發泡魷魚製作的魷魚羹與便宜的滷雞腿便當感到有些不捨,但是這分不捨並沒有延續太久,在造訪了這間在原址重新裝修開設、也是以台式小吃飲料店路線來經營的新餐廳後,品嚐過的幾項餐點都感受到了比起以往海豚灣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好滋味,尤其是牛肉麵、炸排骨等幾項熱門的台式餐點,都有著相當不錯的口味呈現。


經過全新的裝潢,原本來自海豚灣那種平價台灣快餐小吃飲料店的風格不在,卻有了讓人感覺煥然一新的感受,透過各種細節的裝飾更打造出明亮乾淨,又屬於自身的特色風格。


透過這份菜單,首先帶來的感想是各種餐點都維持著經濟實惠的小吃風格,單價最高的牛肉麵也比起一般坊間的售價來得便宜。


餐點的種類相當精簡,一張小巧的點餐單上提供的都是店家拿手的台灣小吃,或是一些廣受歡迎的酥炸點心,其中熱麻糬是讓人眼睛一亮的,有機會再來試試。


外觀上看似深不見底的棕褐色牛肉湯頭,跟以往吃過的牛肉麵相比,這裡的牛肉麵風味屬於台式的家常口味,包括滷製多時吃來入口即化、卻在外觀上卻比較散亂的牛腱肉、以及一般台灣人喜愛的香甜回甘口味等,感覺上都是來自時間慢慢累積、將牛肉精華釋放出來的樸實風味。整體雖然少了一些精緻感,但來自牛腱肉為主的濃郁肉香與慷慨的份量,絕對是讓人吃來大呼過癮的好吃牛肉麵。


搭配酸菜能夠調和濃郁的湯頭,在濃厚的口感中帶來清新的口味,從各項環節來評比,絕對是一碗讓人留下正面印象的家常美味,唯一比較可惜的是,點用粗麵,麵條本身的長度不一且整體偏短,少了那種大口吸附入口的過癮食感。


相較於飯點,查理比較喜歡點用湯麵或是乾麵的料理來搭配這裡的主餐,在肉類主餐與麵點上的份量都不錯。


選用細麵來搭配這碗淋上肉燥,吃起來香鹹舒服、裡頭有著豆芽和韭菜的簡單湯頭,吃起來卻是能感受到溫暖的好味,特別適合以細麵來搭配,可以說是一碗一點都不陽春的美味陽春麵。


雖然外層的炸粉偏薄少了香酥口感的加持,主要是來自排骨本身的口感,經過敲打軟化的肉質仍帶有豐富的肉汁,是能夠在簡單的風味中,感受到店家用心、簡單卻扎實的美味。


搭配好吃的肉類主食,這碗在白米飯上頭淋上滷肉汁的滷肉飯也帶來讓人滿意的食感。


搭配主餐的小菜種類說不上精彩,不過可以續盤,還算稱職的配角。以茶飲為主的飲料是這裡的主力,價格也算實惠。


這裡的刈(割)包,裡頭的豬五花肉滷製地香甜入味,可惜肥肉的部份不夠,吃起來比期待的風味薄弱了些。


沙茶魷魚採用的是查理喜歡的那種發泡魷魚,耐嚼的口感搭配香甜的沙茶醬,是附近台灣小吃店中還沒吃過的開胃口味,雖然份量不多但是在吃不到海豚灣的魷魚羹後,想要嚐鮮或是回味台灣味的朋友可以來試試。


鹹酥雞這道堪稱經典的台灣小吃、是最常點用來當作點心的食物之一,在這裡提供的份量蠻慷慨的,去骨的雞肉經過至醃製後帶有濃厚的蒜香風味與軟嫩的口感吃起來還不差,但外頭的炸粉如能更加酥脆、九層塔更多一些會更好吃。


買包鹹酥雞拜訪好友配酒閒話家常,或是當作肚子餓時吃得點心都不錯。


雖然少了海豚灣這個價廉實惠的台灣小吃,但換上了五餅二魚這個在質感和口味上都更加出色,價格也仍是一大誘因的可愛小店,確實是讓人在想念台灣味的餐點時,多了一個美味的好去處。

五餅二魚 Bread Fish Cafe

19253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964-5707

15848 Halliburton Rd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626) 937-65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