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Han Kki - Buena Park, CA (Closed)


提到韓式的 火鍋 Hot Pot 料理,部隊鍋 Budae jjigae 這道源自於上個世紀的韓國面臨物資缺乏,只好將來自美國引入的各種西方食物,像是火腿、熱狗、起司等丟入以泡菜、辣醬為主的湯底來加熱調味,創造出這種不僅讓各種食材增添香辣口味,同時又帶有火鍋吃起來舒服溫暖感覺的料理,而在現今物資豐裕的社會中,這道傳承自當時特殊歷史背景的鍋物,加入其中烹煮的食材也更加地豐富多元,不僅在許多間位於 韓國城 K-Town韓國餐廳 都吃得到精緻風格的「現代」部隊鍋(例如:house of the Chigae),但難免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反而失去部隊鍋本來應是屬於庶民美食的精神。在這間位於 Buena Park 的小餐廳裡頭,不僅能吃到風味道地的部隊鍋,價格也相對實惠許多,在天氣漸冷時享用是讓人格外開心。


雖然招牌的燈光還算顯眼,但外觀確有些難發現這是一個餐廳。停車場位於建築物後方,要不是造訪前有些作些功課,不然還真讓人有些疑惑。


不知道這間餐廳開設了多久,整體的感覺還蠻新的,明亮乾淨的環境,雖好像簡潔了點,但仍是一個舒適的用餐空間。


總共大概是二十多種的餐點種類,比起印象中的韓式餐廳是略顯單薄的菜單,或許就是要讓顧客專注在點用幾項招牌的菜點,附上英文與韓文的菜單對照。


兩人份的部隊鍋價格是$23.99,加點的食材價格也很平價,而羊肉鍋的價格也是比起其它的韓式餐廳便宜,有機會要再來試試。牆上播放的韓國節目或是新聞,搭配韓文為主的海報,還真有幾分置身在韓國的錯覺。除了軟性飲料外,也有韓國啤酒和燒酒。


小菜的種類不多,但每一項都還蠻好吃的,尤其是蘋果與馬鈴薯沙拉,帶有清新的口味。


這道辣炒花枝,是在為數不多的菜單品項中,讓人特別會想點來一試的菜色,而在送上桌後,不僅送入口中後在唇齒間感受到的彈性讓人驚豔,來自辣醬與洋蔥調味等的調味也是讓人吃得胃口大開。


兩人份的部隊鍋就附上兩塊泡麵,是待火鍋端上桌時再放入鍋中,外表上看起來只是一般的泡麵,實際吃起來卻比起一般的耐煮與更好的口感。


兩人份的部隊鍋人均消費美金十多元出頭,跟其它韓式的鍋類料理相比來說可是經濟實惠的選擇,裡頭的用來包括熱狗、火腿、泡菜、泡麵、青蔥、豆腐等,在辣味湯汁與起司的調味之下,香辣的風味隨著吃入口中的食物為身體帶來暖活的溫度。


雖然烹煮部隊鍋這道庶民美食並不需要精準的技術,但來自經驗老道的桌邊服務所提昇的享受卻是不可言語的。光是鍋物就已經能帶來相當飽足的食感,搭配附餐的小菜或是紫米飯更是滿足。


在湯鍋中煮好的泡麵,不僅有著來自起司的濃郁奶香,過癮的辣度更是讓人呼嚕呼嚕地大口吸食。


辣味調味料與起司交錯帶來的濃厚食感,在用餐的同時就已經為味蕾帶來強烈的衝擊,來自於平價食材的組合卻能夠帶來如此受到歡迎風味,部隊鍋這道大眾口味的庶民美食,依舊是在冬日來臨之時不可缺少的。

Han Kki
7850 Commonwealth Ave
Buena Park, CA 90621
(714) 739-28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