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he Fire Crab - Garden Grove, CA


Cajun 海鮮 風味的料理,那種透過多種辛香香料、奶油、大蒜、甚至是各家餐廳獨門配方的調味所呈現出的強烈食感,一直是受到廣大消費者喜愛的美食,不僅是目前位於該類型餐廳領導地位的 Boiling Crab 總是大排長龍門庭若市,許多餐廳經營者也看準這塊大餅,紛紛投入開設同類型的餐廳,在激烈的競爭之下各家餐廳當然要格外用心來維持自家招牌和打出特色,消費者當然就是最大的受益者,像是這間位於 Garden Grove 的餐廳,以 Cajun 海鮮料理結合 生蠔吧 Oyster Bar 的餐點內容,確實是讓人吃過後留下不錯的印象。


店裡的用餐面積雖然不大,但座位之間的空間還算寬敞,也有適合各種顧客數量用餐的座椅規劃,但在享用Cajun海鮮時最常搭配的要件,也就是欣賞各種體育賽是的電視螢幕卻相當貧乏。


當日特選的各種生蠔種類,可以透過牆上的手寫看板一目了然,種類比起一般的Cajun海鮮餐廳那種只提供單一生蠔的內容豐富許多。


只有在週末時段有從中午午餐時段開始營業,不然平日都是以晚餐時段為主,在午餐時段造訪,還不算是巔峰時段的用餐時間,座位還很多。


啤酒、清酒、燒酒等,搭配重口味的海鮮料理,各種酒精或非酒精的飲料都能滿足顧客的需求,而這裡的菜單內容又比一般的Cajun餐廳豐富,包括可以點用三磅海鮮,或是改以蟹腳為主,再加上多種配料的套餐組合,也是菜單上熱門的品項。


各種生蠔有著相對應的價格,但仍是以半打要價美金十二元左右的生蠔最受歡迎,一來是價格便宜,二來是鮮度與美味並不因此打折。


將新鮮的生蠔,雞上柚子醬油、鵪鶉蛋、飛魚卵、青蔥,旁邊在佐以一杯清酒,強烈的風味透過這份Oyster Shooter衝擊著味蕾,能在一間價格相較於日本料理店較為平民風格的餐廳也能品嚐到如此料理是意料之外的驚喜。


來張生蠔近照,看得出來肉質乾淨圓渾飽滿,入口順暢舒服,來自海洋的鮮鹹味透過清涼生猛的食感在口中不斷迴響。


這裡的海鮮料理跟一般在Cajun海鮮店最大的不同,捨棄了耐熱塑膠袋改用不鏽鋼鍋來盛裝,這一點是較為費事的作法,但也確實讓這種平民風味的美食多了一分質感,也對於環保是比較正面的。


雖然食材的個頭,像是蝦和小龍蝦都說不上特別豐滿,但肉質還算Q彈,加上蛤蜊和小香腸的組合,搭配蒜香味偏重的醬料,吃起來也讓人滿意,是具有一定水準的Cajun料理。


將胡椒鹽加入大量的萊姆汁來當作沾取海鮮食材的醬汁,將Cajun烹飪較為油膩的料理方式做了一種口味上的調整,也是相當不錯得吃法,而套餐組合裡頭還包括玉米與馬鈴薯,其中馬鈴薯鬆軟綿密的食感沾上醬汁更是好吃。雖然在用餐環境上少了一邊欣賞體育賽事一邊用餐的熱絡感,但就食物的風味與種類來說,尤其是來自不同產地的鮮猛生蠔,仍是一間做出自己特色的Cajun海鮮餐廳。

The Fire Crab
8335 Garden Grove Blvd
Garden Grove, CA 92844
(714) 638-8080
thefirecrab.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