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小統一牛排館 Young President Steak House - Taipei, Taiwan


這間位在 台北市 民生社區 、國軍松山醫院(原空軍總醫院)對面的 牛排館 Steakhouse,是間開設至今數(四?)十年的老字號餐廳,知名度不亞於另外一間也是從社區內發跡的知名牛排館 聯一台塑牛排,深受當地居民喜愛。餐廳外觀的窗戶貼得漆黑,在小時候經過時就感受到一種屬於高級餐廳特有的敬畏和距離感, 加上當時家庭聚餐偏好在仁愛路上另一間餐點風格類似的紅爐牛排館,時間不知不覺過去,直到多年後從美國返台趁著與家人悠閒地午餐才有了初訪的機會,心中帶有一股難以言語的興奮。


小統一的英文對應名稱,「年輕的總統(裁)」?挺有創意的翻譯方式,也是每次經過餐廳外時會格外關注的。


木系的深色裝潢配上紫色的桌布,世間有著經典懷舊的老派牛排館風格。在中午用餐時,選用靠窗的位置,陽光穿過窗外的綠葉之後再灑入桌面,怡人的採光讓人格外的放鬆舒適。


窗邊的座位舒適自在,適合二至四人的用餐人數,而裡頭的部份也有適合多人的長桌,甚至是可以隔開空間的私人包廂。老派的牛排館,服務生的服務以親切為主,專業度與細心到還好,這點到也是許多在台灣老牌的牛排館特色,並不強調西式餐廳的服務。


無油神戶牛排是在網路上許多人推薦的菜色,其它招牌的餐點組合還有包括鮑魚、龍蝦、鵝肝等,但剛好是在中午來,還是以特惠的午餐為主,點用台幣$850的菲力牛排加明蝦,其它還有$500元左右的沙朗牛排、豬排、魚排等。


開胃小品,像是田螺、燻鮭魚,大概還可以想的到味道與品項,特別著名是選用潮鯛魚的生魚片,出現在牛排館的菜單中就讓人挺好奇的。主餐的牛排種類不算多,但與其它各式的海鮮食材或是不同的調味,倒也搭配出多種套餐供顧客選用。


入座後就送上的蔬菜棒,是在台灣許多老派經典的牛排館都會有的開胃小點心,沾著香甜的千島醬一起吃還挺開胃的,洋蔥湯是經過熬煮多時,香味與甜味都釋放在湯汁中,另外加上酥皮更好吃。


羅宋湯採用真材實料,肉香與蔬菜的甜味都十分出色,喝來暖活又開胃。被美國許多知名牛排館種類多元口味或風味出色的餐前麵包寵壞,這裡餐的大蒜和奶油麵包是平淡了些。點用主餐,還會附上生菜沙拉與包括甜薯在內的熟食蔬菜,飽嚐肉食前吃些蔬菜均衡一下。


特惠午餐的菲力牛排與明蝦組合,盛裝在帶有熱度的烤盤上呈現,食材與烤盤中間鋪上洋蔥,是老派卻也讓人熟悉的作法,但肉類還是會有被烤盤加熱過熟的問題,建議點用比原本習慣的更生一些的熟度。


大蝦與干貝與干貝的海鮮組合,在前述介紹菜單時有提到,這裡的海鮮食材不僅可以作為搭配牛排的配菜,也可以當作主餐來呈現,包括龍蝦、鮑魚、干貝等。


這裡的烤大蝦鮮度還不錯,在高溫烤過之後帶有誘人的甲殼香氣,而肉質也是緊緻富有彈性,而干貝的口味就稍嫌平淡。


午餐的菲力牛排大約是 5 oz 左右,點用三分熟的話在口中咀嚼到的菲力口感相當軟嫩,切開來也不會見血,對於一般擔心太生而習慣點用牛排熟度偏熟的朋友們可以試試。在台灣的牛排館中,以超高溫烤爐來烹飪牛排的方式並不是主流,牛排表層少了些香酥風味的加持,肉味也稍嫌薄弱了些,適合另外加上海鹽或是醬料調味,或是搭配烤香的洋蔥一起吃。


甜點與水果在用餐完畢後送上桌,其中布丁是那種真的有採用雞蛋,吃起來口感綿密而不是果膠為主的口感,加上微苦帶甜的焦糖,簡單又滿足。


餐後的飲品也是包括在套餐內,雖然並不以質量著稱,在整體說來讓人滿意的用餐體驗中還是佔有一席之地。老牌的牛排館,經歷了數十個年頭後仍在社區裡頭內堅持著一種讓當地居民熟悉的味道,雖然本次只是透過午餐來初嚐,但仍能感受到心中期待再訪的心情,回味那種中規中矩毫不花俏的風味。

小統一牛排館 Young President Steak House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74號1樓
電話:+886 2 276026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