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Golden Deli - San Gabriel, CA


說起在南加州大洛杉磯地區的 越南餐廳 Vietnamese,這間位於 San Gabriel 地區,從 1981 年開設至今三十多個年頭的老字號餐廳,不僅是名聲響亮具有相當的代表性,獲得的頭銜與名號更是不勝枚舉,從 Los Angele 雜誌選出的冠軍 Pho、入圍洛杉磯時報專欄作家食評 Jonathan Gold’s 101 Best Restaurants中編號 #73、2013年 L.A. Weekly’s 99 Essential Restaurants 到各個地方媒體介紹等,也是許多人心目中品嚐越南料裡的第一選擇,在巔峰用餐時間的排隊程度更是讓人瞠目結舌,直到近期於 Temple City 開設了分店來化解人潮,但空間不算特別寬敞的餐廳還是高朋滿座,這股跨越了數十年傳承的風味,想必是有其獨到之處。


中午據離開店時間不過半個小時,店裡頭為數不多的座位已經滿座,在等位的時候可以欣賞一下展示在各處、來自各大媒體的推薦背書。


雖然餐廳的空間不大,各處也塞滿了座椅,但並不會因此感到特別擁擠,整體的環境甚至比起一般的餐廳乾淨明亮許多,可以看出老字號餐廳在經營上的用心。牆上展示的大型照片,應該是以他們用來熬煮高湯的高壓鍋爐為主角,讓人特別期待湯頭的風味。


經歷了三十多年,這裡的餐點不只是口味深受多數顧客喜愛,豐富的選擇也是吸引顧客上門的一大誘因。詳細的菜單內容可以點 這裡


無論是想要吃碗招牌的Pho,在天熱時吃一碗帶有魚露香氣的乾粉,各式飯類到小吃都讓人覺得肚裡的空間不太夠用,帶有很想將各式美食一網打盡的心情。


香味濃郁辣油、酸辣的醃製辣椒、是拉差辣醬、海鮮醬一切準備就緒來品嚐越南風味美食的魅力。


炸春捲是這裡最具人氣的頭盤開胃小菜,採用的餅皮並不是一般的春捲皮,感覺比較像是豆皮之類,炸過後香酥帶有層次的口感,搭配裡頭豐富的餡料,還有附上一大盤種類豐富的蔬菜盤,無論是單吃或以菜葉包裹吃著,都讓人相當滿足,而裡頭的餡料還可以選擇牛肉、雞肉、豬肉、蔗蝦等,每次都可以吃到不同的滋味。


想要清淡一點的開胃前菜,蝦肉米紙卷是許多人的選擇,扎實的內餡透過半透明的米紙散發著紅綠交織的誘人色澤。


這碗要價近美金十元的招牌特別牛肉粉,裡頭的用料包括肋眼部位的牛肉、牛胸肉、牛筋、牛肚部位,剛送上桌時從外觀並不讓人感覺特別驚豔,份量也比起以往吃過同是稱作大分的Pho來說平凡了些。


雖然在視覺與份量上帶來的衝擊挺薄弱的,但可以吃得出食材的品質和風味,尤其是這裡選用的牛肉片,口感軟嫩肉味鮮甜,牛肚和牛筋的口感也都很棒,而採用高壓湯鍋熬煮出的高湯,喝起來相當順口,且多了一股鮮甜,整體吃來還不錯,但就價格來說會讓人有更多的期待。


無論是米紙卷或是炸春捲,裡層的餡料都很扎實好吃,但搭配米紙卷的沾醬味道不太夠。但這裡的米線煮得恰到好處,帶有滑順的口感與米香,搭配的蔬菜盤也清理的相當乾淨,九層塔葉帶有新鮮的色澤,也沒有過多的菜梗。


蔗蝦燒牛肉春捲檬是這裡另外一道超人氣的餐點,蔗蝦吃起來就像是蝦漿做成的甜不辣,但是那種真材實料的那種,蝦肉的香氣很突出,一點都不輸給烤的也相當好吃的牛肉。


將魚露沾醬倒入碗中,與各種食材充分混合,濃郁的鹹香味在菜葉和各種食材的口感中帶來清香開胃的食感,同時又有肉類帶來的充實感,在天氣熱時吃來更是不可多得的美味。而在米線之外的各種麵點,也都是比起一般的越南餐廳在食材選用和精緻度上更加出色,其中又以包含豐富海鮮的蝦蟹豬肉麵為代表。


精緻路線的越南餐點,也反應在比起其它越南餐廳較高的價格上,但付出的價格是值得的,光是這裡的飲料,例如泰式奶茶,茶香與奶香都比起一般的餐廳濃郁的風味。越南餐點 Pho 在一般印象中應該是屬於一種庶民的實惠美食,就像是另外一間查理本身也相當喜愛的 Pho Filet  ,那種食材不錯、份量更大碗滿意、價格也平民;另一方面, Golden Deli 這種精緻風格的越南美食,吃起來也是別有風味,不愧是間廣受歡迎的老字號。


這裡也跟另外一間相當知名的越南餐廳 Brodard Restaurant 一樣,提供外賣的 Party Try 和餐點也有不錯的口碑,下次舉辦活動時也可以列入考慮。

Golden Deli
goldendelirestaurant.com

815 W Las Tunas Dr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308-0803


9664 Las Tunas Dr
Temple City, CA 91780
(626) 285-28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