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文興雞飯 Cocoin Kitchen - Hacienda Heights, CA


距離在 2011 年時介紹一間位在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文昌雞飯 Yes Man Chan 至今也快五年的時光過去,當時這間外在環境不是特別理想的小餐廳、卻也憑藉著招牌的海南雞飯打出名號成功地經營度過這些年頭。遽聞當初的老闆將餐廳頂讓給新的店主後,轉戰至 哈崗 Hacienda Heights 開設了這間中文名稱相差不遠,一樣也是以海南雞飯、木桶雞等原本顧客熟悉的雞肉餐點為主打菜色,再加入了一些中式的炒菜和炒飯等菜餚,且餐廳剛好位在上下班途中會經過的路上,看到網路上許多的介紹後也來加入回味一下的行列。


從羅蘭崗移至哈崗,與前身店家一樣,餐廳所在的位置都不算突出,好處是這個位置的停車位很充裕,地點也算好找。


雖然餐廳裡頭沒有裝潢,但是也有沙發區和圓桌,可以滿足顧客來此用餐時不同人數的需求。


以餐廳的位置與餐點的類型來說,這裡的價格並不算低但不屬於高消費,午餐時間推出$7左右與晚餐時間推出$8左右的餐點內容看起來都還不錯。


送上的附湯是港式的老火湯,這點也是與之前記憶中在文昌雞用餐時一個特色,雖然感覺味精有些重,但用料還算實在,不喝湯的話也有一些青草茶等特色飲品可以點用。



距離上次造訪所謂前身的文昌雞飯也有好一陣子,要實際比較來找出優劣或差異真的有些難度。雞肉雖不是那種送上桌就可以感受到撲鼻的強烈香氣,微軔的口感中透著油膩,但搭配蔥蒜醬料調味,整體說來在份量與口味上都還不錯,但也有看到其它食記介紹說份量偏小等缺點,只能說餐點水準的一致性仍待加強。


點用外帶的文興雞飯,雞肉、雞油飯、泡菜、醬料分門別類裝好,賣像與份量上看起來還不錯,也有看到公司行號午餐時段訂購一次就是好多個。



椒鹽雞翅是一道價格並不低廉的開胃小菜,一道菜近$8的價格甚至比許多主餐還高,但經過香料醃製(應該還有咖哩),入油鍋炸的香酥油亮,上方再加上辣椒與炸香的蒜頭調味的這道小菜,是一道會讓人買回家配啤酒來欣賞體育賽事,不輸給美式炸雞風味的菜色。


這道「外婆紅燒肉」,是某次造訪詢問店家有哪道菜可以吃到肉和菜的時候店員所推薦的,實際上送桌後,不僅是數塊閃爍著油光與醬香的五花肉讓人看著吞口水,底層鋪放的青江菜吸收了香甜的滷肉汁也很好吃,上頭更鋪放了一個荷包蛋,不僅是滿足起初想要吃菜也想吃肉的念頭,更帶來意料之外的美味。唯獨是白飯的烹煮有些失常,有些部份過軟有些部份過硬。


如果下次再訪的話,可能不會是為了招牌的文興雞飯,而是為了這道店家只是以「可以吃到肉也可以吃到菜」來簡單地形容,實際上卻是一道美味香甜、入味透徹的家常紅燒肉。


法式牛柳粒紅飯,牛柳粒透著亮眼的油光,牛肉經過醃製帶有軟嫩的口感和誘人的香味,雖然紅飯的口味偏淡,兩者搭配起來還不錯。


原本點用時只是想說圖個飽肚,沒想到實際上的口味是意外的讓人滿意,裡頭有叉燒肉和蝦仁的揚州炒飯,米飯吃來乾爽粒粒分明,香味撲鼻且份量也不少。


除了點用單人份的餐點外,有時也會叫菜回家配著白飯吃,記得叮嚀少油少鹽巴走味精,菜色的口味雖然不及分量那般突出,但也算是中規中矩。點菜的附湯,包括老火湯和酸辣湯,用料與內容都算豐富。如果是點用外帶的餐點,建議跳過油炸的品項,像是口感香酥的雞翅和酥炸的鮮魷,回到家再吃就沒辦法吃到口感與香氣,建議現場食用。


這裡的餐點水準總體來說還算是持平,不論是午餐加稅七塊多的餐點內容可以吃得到現炒的菜色,還是在晚餐時段點菜或是吃上一盤文興雞飯,在附近的中式餐點選擇又多了一個不同的味道還是讓人開心的。

文興雞飯 Cocoin Kitchen
3180 Colima Rd
Ste G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626) 333-46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