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Chipotle Mexican Grill - City of Industry


在來到美國後,連鎖分佈廣泛的速食快餐,經常是想要解省時間來快速吃上一餐的選擇,但多是以 漢堡 Hamburger 或是炸雞之類的餐點,難免被人詬病吃得不健康的隱憂,很少有連鎖的速食快餐店像是本篇這間在南加州熱門的 墨西哥 連鎖快餐店一樣,是以強調有機、健康的概念來打造自己的品牌。這個跟其它老牌速食餐廳相比年輕許多的品牌,創始人在大學畢業後打造出符合自己理想的墨西哥快餐店,強調採用本地生產、新鮮自然的健康食材,甚至吸引了經營路線迥然不同的龐大飲食集團麥當勞前來投資想分一杯羹,當然也就引起了大規模經濟對抗原本強調品質與食材來源的爭議,最終還是由原本的經營團隊堅持住,將這個強調健康的墨西哥快餐品牌推廣自包括美國本地、加拿大、甚至遠到法國、英國、德國等地。


在晚餐時段,用餐的顧客還不少,也有附近健身房剛運動完的結伴前來,看來多了有機食材和健康的訴求,的確是吸引了不少了消費者。


從 Burrito、少了Tortilla麵皮的碗裝 Burrito、Taco、沙拉四種主要的餐點類型中選擇其一,再來是從雞肉、牛排、燉牛肉、豬肉(近期無提供)、跟辣醬炒過的有機豆腐渣(類似肉燥)、和以酪梨醬作為主角的全素食挑選主餐。


挑選完主餐的食材和餐點類型後,再來就是從可供選擇的搭配食材中來選擇自己喜歡的搭配方式,就像是到自助餐店點用便當菜一樣。


各種食材都是強調有機或是在地生產,而肉類食材更是透過人道飼養的方式,在各成為料理前,讓它們有個愉快的成長過程(冷)。


要另外加價購買的玉米脆片和沙沙醬,這點讓人覺得有些小氣,跟在大賣場買到的口味相去不遠,份量也少了許多。


少了一大片的麵皮,這份碗裝的Burrito一樣是十分彭湃地出場,要另外收費的Guacamole酪梨醬,扮演著畫龍點睛的關鍵,既清香又滑順的口味,著實讓整份餐點加分不少。除了牛排肉偏少偏硬、米飯有些乾硬外,其實不得不讓人佩服這一碗看來不太需要烹飪技巧成份,只是把所有食材堆在一起的豪邁料理,能帶來如此順暢過癮的食感,包括青菜的多汁、起司的奶香、蕃茄的酸味、辣度的刺激,各個環節串連在一起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著,但如果少了酪梨在居中貫穿的話,還真有些膩口的感覺。


採用有機豆腐與辣椒醬拌炒,類似炒碎的豆乾,像是肉燥的口感,香香辣辣地讓這份原本口味就比一般沙拉強烈許多的沙拉有了更濃烈的風味,而且生菜葉相對地有些貧乏,看來要達成吃Chipotle很清淡健康的前提下,很多配料和調味都是不允許的。用來搭配沙拉的蜂蜜醋醬料相當的油膩,如果已經加了像是酸奶油或炒青椒的話,會建議不要直接淋在沙拉上頭。


對於一般食量的朋友,大概點用一份碗裝Burrito就可以吃得很飽足,但多了折價券,再補上一份Taco,一份裡頭有三個Taco,雖然點用的是不同的肉類,但在差不多的配料與調味下,且少了酪梨的清香,吃到後來膩口的感覺,真的需要像是冰涼的可樂或是啤酒來沖刷一下。


選擇Barbacoa牛肉絲的軟皮Taco,一樣也是加了玉米、烤青椒紅椒、酸奶油、生菜葉等跟點用碗裝Burrito時差不多的配料,不過明顯地份量就少了許多,比較適合食量小的人來點用。在常見的青、紅辣椒外,這裡少不了的就是跟店名同名的Chipotle 烤辣椒醬,多了濃厚的煙燻香,比起另外兩種更加好吃。雖然是快餐店,這裡還有販售美國本地和墨西哥啤酒,很適合搭配重口味的食物。


將號稱由各種有機蔬菜或是強調人道方式飼養的肉類所做成的墨西哥料理送入口中,不太確定對於健康是否真的有正面的助益,偏重的口味感覺也不太適合頻率太高地來食用,且比起一般的墨西哥快餐價格也不算便宜,對查理來說,趁著有折扣券和特惠的時候還是可以來吃吃。

Chipotle Mexican Grill
chipotle.com
   
17501 Colima Rd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626) 964-9606

1077 Broxton Ave
Los Angeles, CA 90024
(310) 824-4180

3409 E Foothill Blvd
Pasadena, CA 91107
(626) 351-6017

1202 S Idaho St
Unit A
La Habra, CA 90631
(714) 526-0800

10120 Carmenita Rd
Whittier, CA 90605
(562) 457-5327

12560 Artesia Blvd
Cerritos, CA 90703
(562) 653-0701

8888 Whittier Blvd
Pico Rivera, CA 90660
(562) 478-4607

3616 Rosemead Blvd
Rosemead, CA 91770
(626) 782-6431

2121 W Main St
Ste 210
Alhambra, CA 91801
(626) 284-5509

3955 Irvine Blvd
Irvine, CA 92602
714) 508-2463

1025 Camino De La Reina
Ste 2
San Diego, CA 92108
(619) 491-04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