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緣心豆花 - Taipei, Taiwan


在美國南加州的夏天,氣溫超過華氏一百度(約攝氏三十八度),加上猛烈火熱的陽光,讓人只想要窩在舒服的冷氣房內,而在台灣的夏天,不僅是溫度不亞於南加州的高溫不止,加上厚重繚繞不去的濕度,更容易讓人動不動就汗流浹背,在夏季回到 台灣 Taiwan 的旅行中,趁著某天傍晚氣溫稍降之時,散步到住家 民生社區 附近 著名的美食集散地新東街覓食,當然也就少不了在餐後吃些冰品 甜食 Dessert  來消暑的機會。


位於新東街與延壽街交叉口的附近,這間有著紅底白字顯眼招牌的豆花店,在用餐途中經過時就吸引著目光,店面雖然不大但看起來也是明亮乾淨。販售的豆花價格都在四十元左右,而冰品則是在六、七十元,在物價高昂的台北市,仍算是平價的。


三色豆花,包括雞蛋口味、巧克力口味、以及原味的三種豆花,再加上珍珠粉圓與少量的碎冰,看起來就讓身上的暑氣散去不少。碎冰不僅有維持豆花清涼口感的效果,與糖水的搭配也就像是吃著另外一種冰品的享受。


店家在點餐時特別詢問要不要加珍珠粉圓,屬於額外配料但不加價的好康,原本以為在冰涼低溫的豆花上吃到的粉圓會有些偏硬,但實際上吃來的口感依舊是Q彈過癮。


豆花的口味也是屬於甜而不膩的口味,吃來滑順清香,糖水的甜味也是恰到好處,在美國吃多了許多重口味的甜食之後,這碗清涼美味的小品甜食,總是讓人吃來特別舒服。


在炎熱的夏日中,以實惠便宜的價格,吃碗搭配各種配料的美味冰品,民生社區的街道就像是個小巧卻豐富的美食街,總是讓人流連再三、百吃不膩的。

緣心豆花
105台北市松山區新東街1巷2號
+886 2 2761 00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