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sujita LA Artisan Noodle - Los Angeles, CA


從最初綜合懷食、家常菜、拉麵、居酒屋等 日式料理 的經營路線開始,到目前專門販售 拉麵 Ramen,這間由來自日本廚師 Takeshi Tsujita 於 洛杉磯 Los Angeles小東京 Little Tokyo 外,具有小大阪之稱的另一個日式美食戰區所開設的餐廳,是他在美國的第一間分店,主打的是師承日本東京冠軍頭銜拉麵「田中商店 Tanaka-Shoten」的博多豬骨拉麵,以及目前人氣居高不下的豬骨高湯沾麵 Tsukemen,將他對於日本料理的熱情與技藝,透過拉麵這道日本風味的平民美食來闖出在美國的一片天。


從上午十一點開店,營業至深夜一點半,這裡不僅是熱門的午餐去處,在深夜時段也可以看到絡繹不絕前來享用拉麵的食客們。


在造訪前透過網路上的許多照片介紹,就對這裡的用餐環境有很深的印象,木質為主要色調,加上各種不同材質與造型的變化,打造出具有現代與藝術感兼具的日系風格。


簡單的菜單內容,主打的就是豬骨沾麵與拉麵,尤其是透過超長時間(根據店家是超過六十小時)熬煮而成的湯頭,將豬骨精華濃縮再濃縮、膠質完全釋放到湯頭中,並加入海鮮食材乾料熬煮帶來甜味,做成高湯沾醬搭配粗條的拉麵所帶來的獨特風味的涼爽食感,特別適合在夏天食用。


根據店家介紹,搭配熱湯的拉麵或是涼爽的沾麵,吃法各有不同,其中沾麵可以擠上萊姆汁帶來酸香風味,或是吃完後請店家免費加入高湯至沾醬中來當作湯品。每張桌子旁都附有一把扇子是這裡的另外一項特色,不太清楚真正的功能,或許在天熱喝著熱湯滿頭大汗時可以搧風降溫。


加入更多份量叉燒的人氣豬骨沾麵,依照菜單上頭的吃法,先單獨將麵條放入濃稠的沾醬中食用,來自豬骨高湯那種香味厚重、帶些黏膩的口感,與滑順耐嚼富有彈性的麵條、清香的萊姆汁意外的搭配,雖然之前也吃過其它拉麵店的沾麵,這股風味的確是為味蕾帶來鮮明的刺激。


濃稠無比的沾醬,雖然是以微溫並非一般拉麵那種燙口的溫度來提供,但來自大骨的濃郁香氣依舊,裡頭的豬肉也是軟嫩鹹香,只是隨著用餐時間越久,原本就十分濃稠的高湯更會在表層凝結,難免會有些膩口的感覺,點杯生啤酒帶來暢快的沖刷感是不可缺少的搭配。


像是教科書一般精準呈現的半熟蛋,外層的蛋白軟嫩香甜,裡層則是晶瑩滑嫩閃爍著光芒的蛋黃,浸泡在沾醬中更增添風味。


沾麵原本就具有無比的強烈風味,換成傳統的熱湯風味後,透過嗅覺所帶來更強烈的衝擊。瀰漫在空氣中的豬骨風味,光是聞起來或許有些腥臊,但喝入後在喉口中溫醇回甘的滋味卻又讓人回味再三。採用極細的麵條,推薦點用烹煮時間短的硬口感麵條,透過較多的咀嚼來品嚐湯汁與麵條交織的風味。雖然拉麵的份量比較少,但加麵也只要$1.5,造福著大食量的朋友們。


這裡的叉燒肉算是中規中矩的口味,帶有厚度與軟嫩的口感、有股淡淡的肉香,但與在網站上看到,照片中那種有著厚實、油花相間的叉燒肉相較落差有點大。前述提到喝起來濃稠又厚重的豬骨湯頭,除了灑上芝麻、加入紅薑來化解油膩的口感外、醃菜更是改變口感增添風味的關鍵,其辣度可不容小覷,尤其是帶菜梗的部份越嚼越是與厚重的豬骨湯對味。在拉麵之外,也有小份的飯類可供點用,像是叉燒蓋飯、辣鮪魚泥、鮭魚等。


2011開店至今數年過去所累積的口碑,早已經獲得許多主流媒體的推崇、並獲得大大小小的各種頭銜,這股強調承襲至日本道地的豬骨湯頭風味,其濃郁程度在查理於美國所品嚐過的拉麵中絕對是數一數二,推薦給喜歡豬骨拉麵的朋友。

Tsujita LA Artisan Noodle
2057 Sawtell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5
(310) 231-7373
tsujita-l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