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旺角茶餐廳 Grand Central Cafe - El Monte, CA (Closed)


提到茶餐廳,這種傳達著 港式餐飲 中平民美食的魅力,不僅是兼具中西餐點特色的代表性飲食,也是一種彷彿能透過品嚐美食所感受到、濃縮香港生活百態的文化。來到十萬八千里之外的南加州後,也是一種相當受到歡迎的餐飲內容,像是查理之前介紹過的 原味店 Delicious Food Corner香港茶餐廳 Hong Kong Cafe 等,都是在用餐時間相當熱門、甚至是要大排長龍才能吃到的美味。這間近期開設在 El Monte 的餐廳,也是主打這種親切的港式風味,讓人期待。


明亮新穎的用餐空間,打破以往印象中茶餐廳那種擁擠吵雜的印象,是新開設餐廳的優勢,但也少了一份體驗道地港式茶餐廳的機會。


在新開幕特惠期間,只要$1.5的冷熱飲料,包括凍檸茶、冷、熱咖啡、鴛鴦等,像凍檸茶還包括續杯的服務,相當划算。在靠牆的用餐座位,店家還有提供無線充電的服務,也是貼心之處。


炒飯、碎肉荷包蛋飯、三明治、沙拉等各式店家自信的招牌料理,另外以圖案展示供顧客選擇。


就菜單內容看起來,這裡提供的餐點比較像是港式西餐的內容,跟強調更加平民路線的茶餐廳來說,少了透過道地小食與點心所帶來的親切感。


帶骨的海南雞飯雞肉的分量就比較一般,香香甜甜的醬料也讓有些平淡的雞肉吃來比較順口,加顆荷包蛋來提昇整體吃來的滿意感。


海南雞附湯味道也不太夠,原本讓人期待的海南雞風味薄弱了些。米粒熬至軟爛、口感細緻的粥品還不錯,裡頭的魚片份量也不少。


作為招牌料理之一個焗烤豬扒,在茄汁與起司的調味下,那股濃郁的酸香開味香氣從送上餐桌就開始,而厚實的豬扒就算是經過焗烤也仍帶有外酥內軟富有肉汁的食感,搭配米飯做成焗飯或是意粉都很好吃。


帶有香甜風味的焗烤玉米雞白汁,也是一道在當日相當受到歡迎的餐點,來自白醬與起司帶來厚重的奶香,一直是種能激發人類食慾的味道,加入了玉米增添口感與甜度,著實好吃。


各式焗烤的料理都相當受到歡迎,不僅是肉類食材慷慨的份量,來自醬料本身的風味也都不錯,帶有咖哩香氣的葡汁雞也值得一試。


法式牛柳粒紅飯,看來油亮滑嫩的牛柳再加上撒滿胡椒於其上,帶有讓人吞口水的賣像,但實際上醃製有些過頭所造成過於軟嫩的口味,還有原味盡失的牛肉,離期待的有段差距。


這道乾炒牛河將大火快炒的鍋氣嶄露無遺,帶有蛋香、肉味、蔬菜甜味與脆度。唯獨在用餐當中與之後感受著來自於味精所造成的口渴,好在是有可以一直續杯的飲料。


咖哩的味道則是平淡了些,但整體在份量與口味上具有一定水準的餐點,還有不同於以往對茶餐廳類型餐廳的熱情招呼與服務態度、明亮舒適的用餐環境,的確讓人在決定用餐時多了一個不錯的選擇。相反地,以強調茶餐廳型態來經營的話,在餐點內容、尤其是少了「波羅油」這道經典的點心,感覺還是少了來自道地港式風味的茶餐廳精䢫。

旺角茶餐廳 Grand Central Cafe
9911 Garvey Ave
El Monte, CA 91733
(626) 542-32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