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El Camino Mexican Grill - Whittier, CA


Whittier 是在加州富有人文歷史氣息的城市之一,深受十八世紀西班牙殖民與墨西哥文化的影響,許多古色古香的建築物都被完整保留著,最後一任管理加州的墨西哥總督 Pio Pico 故居也在此,至今已是出名的州立公園。從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這裡與墨西哥文化緊密連結的特色,當然也包括對於食物的影響。這間小餐廳,或許知名度不若其它熱門餐廳,但是道地的 墨西哥風味美食 以及來自一家人經營的親切服務,仍是在當地相當受到歡迎的用餐去處。


面積不大的餐廳裡,在中午用餐時段的客群多是附近的上班族,服務生親切的招呼,感覺大家都是熟客一般。


從外觀來觀察這間餐廳,很難想像這裡所提供的餐點內容是如此豐富,幾乎囊括了各種大家耳熟能詳的墨西哥料理,從前菜、主餐、湯品、甜點等。


在午餐時段,點用飲料後還可以用$5來加點特惠午餐的內容,也是經濟實惠。


在眾多的墨西哥料理中,查理最常點用的是自家費時熬煮、用料實在的各式湯品,每天可以品嚐到各種不同的湯品風味。


自家調製的沙沙醬料,風味只以酸甜為主,帶有相當輕微的辣度提味,搭配香脆的玉米片越吃越開胃,吃完店家還會主動幫忙添加,相當貼心。


延續著西班牙菜系的精神,這道墨西哥風味的Cocido牛肉蔬菜燉湯,風味卻更加清爽。而來自牛肉與蔬菜的精華甜味與營養完整地保留在湯汁中,香味更是讓人口水直流,加香菜、洋蔥加入湯中提昇香氣,再擠幾滴檸檬汁使得湯汁更加酸香,一道美味與營養兼具的湯品。


墨西哥風味的肉丸湯,跟牛肉湯一樣也是包括了大量的蔬菜,湯的香味雖然比較淡雅,但清甜的風味也很不錯,包括米粒、豬肉、蔬菜等配料捏製成的豬肉丸,口感鬆軟好吃。


以各種蔬菜熬煮出的高湯,再加上炸過的Tortilla墨西哥脆餅,用清爽地風味來做為午餐的選擇,不只能填飽肚皮恢復體力,也不用擔心下午工作時昏昏欲睡。


無論是牛肉、肉丸等等豐富的配料,再搭配米飯,食量大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這碗湯無法填飽肚皮。


相較於傳統風味的牛排館以完整詮釋各種不同部位的牛肉其本身的風味著稱,墨西哥風味的牛排則是透過各種香料或醃製方式來提昇其風味,選用的牛肉部位多是 Skirt steak、Flank steak 或是 Flap steak 這些肉質帶有微軔嚼感的牛排,調味方式也偏重,但偶爾感受一下還挺有趣的。


牛排本身的風味就很強烈,對於喜歡起司和豆泥這種風味和口感都十分濃稠的朋友來說,各種配菜更是讓人吃得大呼過癮,但查理還是要免不了喝幾口蔬菜湯來調整一下口中油膩的感覺。


Taco的風味算是比較中規中矩,但來自新鮮食材所呈現的風味倒也不差。


將Burrito整個放到油鍋裡油炸做成的 Chimichanga,加上大豆泥與青辣椒醬料的 Enchilada,在有時候想要不顧身材大快朵頤高熱量食物帶來的豐厚食感時,墨西哥食物豪邁的風味也是不可錯過的。


雖然並非主打海鮮料理的墨西哥餐廳,這裡的ceviche也是在質跟量上有著突出表現的一道消暑佳餚。包括魚肉、鮮蝦、章魚、蟹肉條等食材,在清香的檸檬汁調味下不僅可以吃得到海鮮的甜味,食材的口感更是原汁呈現,讓人吃了暑氣全消。


料好實在的墨西哥料理風味,在這間由一家人經營的小餐廳中展露無遺,推薦給喜歡墨西哥料理的朋友們。

El Camino Mexican Grill
5331 Workman Mill Rd
Whittier, CA 90601
(562) 692-1587
elcaminomexicangrill.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