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牡丹 Chef’s China Kitchen - Rowland Heights, CA


南加州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是一個餐飲業競爭相當激烈的地方,因應著居民組成,中餐館可以說是在當地分佈最廣、開店數量也是最多的類型,新的店家一間接著一間開設,相反地也有經營不善的餐廳一間接著一間熄燈落幕。在此前提下,許多撐過數年時間的店家通常都有兩把刷子,就像是這間餐廳,憑藉著主廚精通從麵食到熱炒、從北到南各地口味,推出那股家常卻又道地的料理風味來站穩腳步,像是每到氣溫降低時就會聯想到「麻油腰花加麵線」,至今仍是牢牢地抓住許多顧客的胃。


店面裡頭在各處都充斥著店主對於牡丹的喜愛,充滿傳統中式風格、小巧精緻的用餐空間。


結合大江南北、本省與外省、還有在地台灣風味菜色的餐點組合,就跟在台灣當地開設的許多中餐館相似,一股熟悉的感覺在點餐時湧上心頭。


酸香開胃、又帶有爽脆口感的蓮藕,作為前菜再合適不過。


牛肉卷餅是出現在許多餐桌上,眾多顧客點用的餐點,不僅可以作為前菜,甚至也可以當作主餐,但讓人意外的是,比起以往吃過的來說滋味意外的薄弱。


用料實在卻說不出帶有讓人滿意的風味,推測是牛肉本身就滋味不太夠,醬料也不能適時地補足,又或許是過多的蔥花和香菜的喧賓奪主。


在辣油的點綴下,料足皮嫩的雲吞更顯得秀色可餐,透露著美味的亮麗光彩。


香炒的絞肉、豆乾、以及豆瓣醬,與寬條手工麵與爽脆的黃瓜絲搭配,是碗夠味的炸醬麵。


早在2012年參與 洛杉磯台灣文化節牛肉麵大賽 活動時,這裡雖然不在參賽者中,私底下卻也是獲得許多朋友推薦。這是一碗送上桌時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牛肉麵,不僅份量上看起來就很過癮,厚實的牛肉塊和釉黑油亮的紅燒湯頭,著實是吸引著目光。紅燒牛肉湯頭,帶有濃厚的滷包香氣,濃郁卻順口。厚塊的牛肉應是滷製多時,入味透徹但是肉質纖維粗且卡牙。


來自牛肉的表現比較普通,但口感十足的寬條手工面與濃郁的湯頭搭配,仍是一碗不錯的牛肉麵。


蔥油乾拌麵,表層覆蓋大量豆芽菜,穿插著麵條帶來爽脆的口感,強烈的蒜味衝擊著鼻腔、夠味!只是醬汁略少,吃到後來口中有點乾。


料足、韭菜夠味的大腸豬血湯,彷彿是在台北時街口小吃攤中品嚐到的熟悉口味。


打開荷葉之後隨著熱氣帶出的肉香,來自於醃料與排骨本身的油脂,開胃下飯的荷葉排骨,份量也讓人滿意。


不僅油亮透著青綠的外觀勾起食慾,帶有水分的口感更是使當季的甜味充滿口中,一盤簡單又好吃的絲瓜。


麻油腰花是在氣溫降低時經常會出現在腦海中美食搜尋的關鍵字,而這裡的麻油腰花是許多人推薦的首選料理,不僅濃郁的麻油香氣使得腰花吃不到一絲腥味,腰花本身清脆的口感,也是讓唇齒留香念念不忘、是一股在冷天中帶來暖意的美味。


麻油腰花搭配白麵線,正是小時候印象中在冬天最讓人期待的美味,麵線也煮得洽到好處,香滑順口。油豆腐粉絲也是一道具有溫暖滋味的餐點,清清淡淡卻使人越吃越暖活。


手工捏製的小籠包,皮薄餡多,吃得出來自熟練手工捏製的堅持,熱門的程度在用餐當日剛好只剩下七個(一籠八個),搭配一個花素蒸餃,吃到更多元的風味也不賴,葷素兩種不同的餡料,卻一樣都是具有水準的風味。


白醋與薑絲,搭配小籠包與其內原本就豐沛的湯汁風味,讓肉味更清香。雖然照片中沒有出現,但是這裡的滷肉飯也是值得一試的特色餐點,各種餐點都透露著來自廚師經驗累積所呈現的口味,將大江南北與道地的台灣風味做出具有自己特色的詮釋,著實是一間厚底子中餐功夫的店。

牡丹 Chef’s China Kitchen
19762 E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909) 895-7745

2 則留言:

  1. 昨天去吃了麻油腰花沒有加麵缐,真的像照片一樣。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