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白宮 Bak Kung Korean BBQ - Los Angeles, CA


「白宮」是位於華盛頓特區內,作為美國總統辦公室和官邸的一棟白色建築物,每年吸引了眾多觀光客前來,感受著美國國力的象徵與其不可動搖的歷史地位,而在電影中白宮往往也是不可缺少的要角,不論是層層機關或是精密的高科技設備,種種描述都讓這棟建築物覆蓋了一層美麗的面紗,帶有難以一窺其全貌的神秘感。不過沒關係,在現實生活中也是有著平易近人的「白宮」,而且就在 洛杉磯 韓國城 K-Town,是間以 吃到飽 AYCE 的消費方式來提供顧客大快朵頤的韓國 烤肉 BBQ 餐廳,只是從建築物外觀和性質來說,不太清楚為啥要以白宮來當作餐廳的名稱,或許是比較好記?


昏暗狹小的停車場,雖然車位並沒有滿,但還是有代客停車服務,位於Olympic大道上的這間店是一店,感覺是間比較昏暗適合喝點小酒吃烤肉的去處,比較寬廣明亮的二店則比較適合多人聚餐。


雖然餐廳外觀和停車場的部份帶來的感覺讓人有些卻步,不過裡頭的用餐空間,在裝置在天花板和窗邊的串燈裝飾下,卻也是有著小巧溫馨。(照片是在關店前照的,吃到其它客人都走光了)


看似平凡的白鐵烤板,底下是木炭加上瓦斯的火源,能夠讓強烈濃郁的碳香味來增添烤肉風味。韓式辣冷麵包括在高價的吃到飽菜單內容中,不過初訪還是把肚皮裡的所有空間都留給烤肉類的食材。


兩種不同價位的吃到飽烤肉內容,安格司 Angus牛肉是包括在高價的吃到飽中,而且還包括Beef Rib、Prime牛排、無骨牛小排等等高級肉品,下回興致高漲時要來將這些美味的肉品大快朵頤。而點餐時才發現這裡的店員,無論男女都可以使用流利的中文來幫顧客點餐,讓人意外的驚喜(應該是朝鮮族移民所經營)。


除了吃到飽,也可以點用套餐或是單點,午餐的內容看起來也不錯。菜單上出現中文,而飲料的選擇更多了一般韓國餐廳不會出現的「王老吉」涼茶,讓中文語系的顧客相當親切。不過搭配烤肉,冰涼的啤酒或是可樂,這類帶有氣泡暢快飲感的飲料還是查理的首選。


點餐完畢後,小菜迅速的送上,中規中矩的小菜內容,但是泡菜的口味比一般吃到的更爽脆,帶有一股香甜的醃製風味,而原本以為是蘿蔔絲泡菜的小菜,實際上是辣炒土豆絲,也蠻好吃的。


不只是服務生都精通中文,可以在烤好沾著食材或是烤時就加入調味的東北特色辣味香料與孜然也帶有中式串烤店的特色,讓吃起來的口味更加有趣。


牛胸肉Brisket是首先要推薦的食材,雖然屬於平價的肉品,但是這裡的牛胸肉有著豐富的油花,吃起來一點都不會有乾柴的口感,豐富的肉汁沾上醬料或是乾的香料一起吃都很讚。


泡菜煎餅、蒸蛋、以酸甜醬料調味的沙拉等,也是搭配吃到飽的烤肉稱職的小菜,唯一比較不足的就是少了像是味噌湯、辣豆腐湯這類的湯品選擇。


粗略估計份量有超過10oz,厚度也有兩公分左右,就算是在許多號稱高品質單點的韓國烤肉店都不一定會看到的沙朗牛排,著實讓人眼睛一亮,點用$19.99的價位的吃到飽的話是兩人一份,點用$28.99的話就是無限量供應,選用 Top sirloin 的部位,帶有豐富的油花。


牛舌和帶骨牛小排,雖然都是冷凍過的肉品,牛舌雖然小片,但適度的加熱後彈性依舊可口,無醃製的帶骨牛小排,靠著就是本身的油脂來提昇風味,吃起來口味都還不錯。


雞心、雞胗,這類在一般韓式烤肉店中很少見到的食材,在這裡也吃得到,靠著芝麻香油、鹽巴、胡椒稍稍地醃製入味後,烤到空氣中瀰漫著香味、外表顏色變深時,特有的彈牙口感讓人吃著喜出望外,原本就有的鹹香味再搭配辣味香料與孜然,如果有根竹籤能把烤好的雞心串起來,一時間還以為自己是在某間串燒店。


沒有經過醃製的 Beef Rib Finger 肉,連接骨頭部份的排骨肉直切的處理方法,每片肉都包括了豐富的筋、肉、油花,多種不同的纖維帶有耐嚼彈牙、越嚼越多汁的特性,雖然口感不如無骨牛小排這種高檔的肉品細緻,但吃起來仍是的樂趣十足。


蝦子也是採用跟雞心類似的醃製方式,個頭小了些,但肉質彈性還不錯,去殼也增加吃起來的便利性。辣味的章魚味道有點像是泡菜上頭類似的辣醬,屬於辣中帶甜,還有濃郁的香味。


辣味五花肉,一樣是使用偏甜香辣的醃料,豬肉本身應是未經過冷凍,肉質與油脂豐富的滋味,再經過火烤後與醃料的加持,重口味的美食。


酒足飯飽後,送上米熬出來的糖水,在強烈的甜味下沖刷一下口中的油膩感。要跟時下幾間火紅的烤肉店相比,這裡的人氣與用餐環境確實是比較不足,但是在濃厚的碳香加持下,原本就品質不錯的食材,無論是新鮮或是冷凍、無論是原味或是醃製、無論油脂多寡,都有傑出的美味發揮。此外,能夠順暢溝通以中文點餐,也多了在其它韓國烤肉店感受不到的親切感,絕對是間值得一訪、帶有東北風味的韓國烤肉餐廳。

白宮 Bak Kung Korean BBQ
3700 W Olympic Blvd
Ste 100
Los Angeles, CA 90019
(323) 734-9292

Bak kung 2 Korean BBQ
233 S Vermont Ave
Los Angeles, CA 90004
(213) 385-1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