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滿一 Manichi Ramen - Los Angeles, CA (Closed)


「在南加州 洛杉磯 小東京 Little Tokyo 地區,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超熱門拉麵店 大黒家 DAIKOKUYA 旁邊再開一家 拉麵 Ramen 店來爭鋒相對,這家店的老闆不是頭殼壞了,就是對自家的口味相當有自信」。這是查理在雜誌上看到近期這間打著原汁原味從日本引進、開設再大黑家旁邊的拉麵店廣告時,心中冒出的第一個想法。大黑家口味見仁見智,但其風迷洛杉磯地區的程度卻是所向披靡,而這間自日本引進的拉麵店,當然也抱著「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的自信、並且憑藉著在日本當地的人氣,以及另外一項自豪的法寶,擁有日本第一頭銜的「餃子」,來搶攻洛杉磯的拉麵市場。


目前已是第三代的經營,雄心壯志下不僅是在日本各處設立自家品牌餐廳,也持續往海外展店。發源自豬骨拉麵盛行的日本九州地區,其自信的風味是承襲自昭和時期最初創立的麵店風味,強調來自母親的手藝風味並延續至今。


在日本當地這間拉麵店之所以會受到廣大歡迎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強調著服務顧客、以客為尊的態度,各家分店營收屢屢創下佳績。


麵條、湯頭、辣味噌、叉燒、甚至是風格別緻的湯碗,都是強調來自職人手工的呈現。


裝潢較為新穎卻又不失日式風格的用餐環境,倒是比起大黑家那稍嫌老舊擁擠的用餐環境舒適了些。


主打的拉麵湯頭,分別是原味的豬骨、加入辣味噌的豬骨、以及加入炸黑芝麻提煉的香油。而加入蝦子精華熬煮的湯頭,在當日根據店員說明已販售完畢,待下次再來品嚐。


擁有來自日本電視節目選出的冠軍頭銜,餃子當然是來到這裡必點的前菜,包括原味、青蔥、以及辣味噌三種口味。


餃子不愧是獲得冠軍的人氣美味,手工捏製的餃子,帶有皮薄餡料扎實的食感,香煎過後微硬的表皮更加耐嚼,搭配以豬肉為主的餡料香味突出,而進階版本的餃子口味,包括加入大量青蔥,或是查理相當推薦,加入店家特製的香辣味噌的版本,也是感受餃子美味魅力不可錯過的。


就菜單名來說,這碗加入紅味噌的豬骨拉麵,讓人期待有著跟吃到加上紅味噌的餃子時一樣程度的美味,但實際品嚐來自味噌的風味似乎應該要更強烈一些,感覺就只是碗帶有濃稠口感的湯麵,辣度與香度都稍嫌保守了一些,而以一碗售價美金$10以上的拉麵來說,配料也過於單薄。


這裡的豬骨拉麵帶有厚重的口感,且偏油膩的程度,但高湯的香味似乎不是特別的突出,尤其是加入辣味增和黑芝麻油之後,來自豬骨的美味似乎又更薄弱了,不知道是否是採用美國當地食材而有水土不服的狀況,這碗有著許多頭銜的拉麵,風味比想像中的平淡了些。


肥肉相間紋理分明的美味叉燒肉,入口後同時感受到來自肥肉與瘦肉的美味,是這碗拉麵中的亮點。


黑芝麻提煉的香油本身香氣不差,但有點澀口,麵條選用中寬的白拉麵麵條,烹煮的恰到好處,吃起來口感還不錯。由於點用的是普通版本(要價也超過$10)不包括半熟的糖心蛋的拉麵,又另外加點一份來搭配麵條,其滑順甜鹹的蛋香美味也稍稍彌補的湯頭本身有些平淡的缺憾。


特製的香辣的紅味噌,不僅是搭配餃子十分美味,把拉麵從麵湯中拿出來,放在碗中採用乾麵的吃法並以紅味噌調味,不論是炸醬麵或是擔擔麵的愛好者,一定會對這種吃法相當讚賞,在味噌的濃郁香氣與舒暢的辣度加持之下,將拉麵原本就有還不錯的口感提昇到不同層次的美味,私心希望店家可以將這樣的搭配商品化,然後再提供可以讓顧客自行灑上大量的青蔥。想要品嚐來自特製紅味噌那股香濃鹹辣風味的心情,寫到這裡又彷彿又在口中蠢蠢欲動了,也是要找時間來試試蝦子風味的豬骨拉麵。

滿一 Manichi Ramen
321 1/4 E 1st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213) 613-9888
http://www.manichi1.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