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Olivia’s Bistro - La Habra, CA (Closed)


越南風味美食 Vietnamese Cuisine 是一種在美國接受程度相當高的外來食物,或許跟其歷史背景有關,越南美食的普遍程度在加州幾乎是在每個城市都看得到,而這開設於 La Habra Fullerton 的越南餐廳品牌,走得是與其它越南餐廳迥然不同的路線,以較為精緻的餐點內容與簡潔乾淨的用餐環境,創造出自己的獨特性,雖然價格比起同業的競爭者略高,也還是有著不錯的風評。


簡潔乾淨、鮮花植物、還加上燈光鋪設打造的用餐環境,比較符合印象中咖啡廳的裝潢,實際上卻是一個讓人能夠安靜享受越南美時的餐廳。


自從上次介紹過位於洛杉磯市中心中國城附近的老牌越南餐廳 Pho 87,有著一碗價格約美金十元的高價 Pho 後,看到這裡的價位也是讓人目光停頓了一下,特大碗的價格也要十多元美金,就來嘗試一下這也算是要價不非的國民美食。


除了常見的各式越南美食,在越南餐廳的菜單上頭看到特別列出多種素食餐點的介紹,也算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春捲是一道廣受歡迎的越南風味前菜,在軟嫩的米紙內包裹著爽脆的生菜和烤肉,香香甜甜越吃越順口


單吃包裹春捲的烤肉就已經相當好吃,而看來濃稠的沾醬不是以往吃到常用來搭配春捲的花生口味,裡頭看起來包括很多種調味成份,不輸給幾間也以越南春捲知名的店家,像是 Brodard Nem Nuong Ninh Hoa 等店。


看似湯汁清澈的牛骨高湯,喝起來滋味屬於濃郁且偏甜的口味,湯頭特色鮮明。


雖然點用的是特大碗,但除了米線的部份有明顯的加量外,其它牛肉類的食材份量則偏少,但口味及品質都不錯。米現煮的比想像中的軟,對於吃飯速度比較慢的朋友們可能要斟酌,吃到後來米線的口感有些糊。整體來說,口味還不差,但是在昂貴的價格下,查理還是偏好在其它餐廳享用這道越南風味的國民美食。


吃起來應該是有經過醃製的去皮的烤雞胸肉,搭配魚露醬汁,味道適中,但配菜比較單薄,而雙色飯的味道也比想像中清淡。


雖然查理還是偏好在餐具杯盤碰撞聲此起彼落的熱鬧環境中享受這道越南的國民美食,但在有點像是咖啡廳的昏暗環境中,安靜地品嚐特色口味的越南料理,推薦給喜歡安靜用餐的朋友們。

Olivia’s Bistro
phoolivia.com

159 E Imperial Hwy
La Habra, CA 90631
(714) 871-3757

2466 E Chapman Ave                  
Fullerton, CA 92831                   
(714) 525-5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