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Wrench and Rodent Seabasstropub - Oceanside, CA


壽司 Sushi 這富有道地日式精神、烹飪料理過程嚴謹的料理,流傳到美國後加入了許多創意與變化,結合美國人普遍較為奔放豪邁的外顯作風,成為了一道特色十足的 Fusion 料理。這間位於 Oceanside 的小餐廳,就是一間查理在前往 San Diego 的路程中探訪,帶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風味料理的「神秘小店」。餐廳外觀沒有任何招牌,卻已經是當地人口中,甚至是知名海鮮漁獲供應商強烈推薦的美食去處,主廚 Davin Waite 大膽採用了多種少見的特殊食材,以日本料理結合新美式為主的料理手法推出讓顧客迴響不斷的特色料理,在其社群網站上更說明這裡的料理是囊括各國特色、是沒有界限的。


沒有招牌就是這間神秘小店的特色,順著GPS導航繞了幾圈,才發現要尋著隔壁 Taco 店家的字樣來把車停在旁邊的停車場。


週末的夜晚,店裡頭早已充滿了食客們喧囂用餐的熱絡氣氛,讓人精神也為之一振。


透過各種細節的營造,店裡頭瀰漫著一種說不出的特殊感受,在透明飼養箱裡頭悠閒漫步的蜥蜴,卻早已習慣人來人往的顧客對自己投注的特殊眼光。


在南加州聖地牙哥附近的地方媒體,早已關注到這間帶有神秘小店氛圍的用餐去處,對於廚師與其料理都獲得相當好評。


歡樂用餐氣氛的延續,少不了的就是酒精性飲料,雖然不以高價的清酒選擇還作為噱頭,但多種由當地釀酒商提供的啤酒、平價清酒、紅酒等,用來搭配口味較重的美式日本料理也不錯,看著吧台旁各種調味的醬料,就知道清涼順口的啤酒是必備的佐餐飲品。


菜單的內容是以海鮮食材為主的創意料理,結合日本料理與新美式料理的作風。詳細的菜單與價格可以點 這裡


依照每日新鮮進貨更換內容,可以同時品嚐到三種魚肉風味的ceviche trio,搭配著像是蝦餅口感的自家製香酥脆片,第一道前菜上桌時就讓人感受著這裡餐點獨有與眾不同的創意。


各種風味的醃製魚肉風味在口中爭奇鬥艷,每種都好吃開胃,更是稱職的下酒美食。


鮮度十足的生蠔,在魚子、薑末、辣椒絲、青蔥、橙汁醬油的調味下,一口吞下感受那股清爽酸甜又帶有海味的鹹香滋味,超適合在夏夜之中來品嚐。


各種料理在這裡品嚐到的風味都與一般日式的餐廳差異甚遠,許多在以往認知裡頭相當陌生的食材組合,都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由顧客自行挑選的生魚片組合,雖然少了透過刀工提昇的食感,但是在特調的各種醬汁調味下,新鮮的各式海鮮仍是帶有怡人的風味。


可以用作生食等級的新鮮甜蝦,經過火烤調味後作成握壽司,是給不喜生食的朋友們一樣可以品嚐到蝦肉的彈性與美味的料理,香氣逼人。


具有水準的新鮮甜蝦,頭殼部份酥炸,肉質彈牙清甜,不輸給在頂級壽司店品嚐到的風味。


生食的赤貝(血蛤)是一種讓人印象深刻的美食體驗,其內蘊藏大量鐵質,因此帶有鮮紅色的體液,生食口味有些許的苦澀卻不影響其鮮美食感,更是自古以來相傳帶有滋補養身的功效。


緊接著血蛤特有的口味,貝類的滋味藉著大蛤帶來另外一種溫柔又富有海味的鮮甜。


同時看到在餐桌上出現著:鮮美甘甜的貝類生魚片、濃厚調味口味強烈的壽司卷、切得大小不一薄厚不均的蘿蔔絲,彼此之間帶有衝突的各項元素,在這個熱鬧喧囂的小角落裡,卻是譜出一種讓人愉悅歡欣的美食樂章,強烈推薦想要品嚐與眾不同料理的食客們!

Wrench and Rodent Seabasstropub
Bull Taco
1815 S Coast Hwy
Oceanside, CA 92054
(760) 271-0531
seabasstropub.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