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戴家特製涼麵 - Taipei, Taiwan


趁著返鄉的機會,總是要把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一一複習,讓這些風味更加深刻地烙印在腦海之中,在回到異地思鄉情懷湧現時,成為幫助自己打氣再接再厲的動力。這間位於 台北市 Taipei 綠意盎然的 民生社區 中,鄰近民權國小的富錦街巷弄轉角,專門販售麵食與湯品的小店,是一間只營業早餐與午餐、等到麵賣光就休息的小餐廳,不僅是附近上班的人們熟知的熱門用餐去處,對於當時仍在就讀小學的自己,無論是在午餐時享用開胃爽口的涼麵,或是在補習前的空檔喝上一碗蛋包湯,簡簡單單的餐點內容,至今仍是在記憶中帶來溫暖的好滋味。


隨著物換星移,熟悉的口味依然始終如一,但價格還是與小時候的印象相比攀升了不少。不過,光是能喝到蛋包湯那一股深藏在記憶中許久的溫暖味道就已經值得了。不只麵點與湯品都有多種選擇,還能點用像是豆乾、海帶、豬耳朵等多種小菜,比起一般專賣涼麵的餐廳提供更多元的餐點內容。


除了簡單樸實的蛋包與蛋花風味,料好實在的肉骨與貢丸湯也是讓人喝了暖身熱心的湯品,大骨熬出的高湯看似清淡,但喝起來卻濃郁,加上種類豐富的各式小菜,總是讓習慣晚起的人們也會想收起棉被一嚐的道地台式風味早餐。


爽脆的豬耳朵小菜,出現在早餐的內容中,無疑是一件能讓人提振精神的口味。


肉醬涼麵是查理本身覺得最特別值得一試的口味,鹹鮮的肉醬本身搭配熱麵或是涼麵都相當合宜,而搭配涼麵吃起來更有一種越吃越順口的快意,加入小黃瓜後組合成豐富的口感,隨著肉香味引領的各種刺激,再舌尖上暢快地舞動著。


當然,最受歡迎的口味還是爽口的麻醬涼麵,作為招牌的口味,麻醬香氣鮮明卻不膩口,加上一點辣醬後更是開胃爽口,較為清爽的風味搭配口味濃郁肉香十足的肉骨湯,一口麵一口肉的過癮食感,作為一天開始的精神補給再好不過。


把榨菜肉絲放到涼麵上頭也是廣受歡迎的口味,爽口的麻醬涼麵多了榨菜爽脆的口感與肉絲的香氣,也是不可錯過的風味。


偏細的麵條有著硬朗的口感,但又保留相當不錯的彈性,與醬汁的濃稠度搭配恰到好處。


種類豐富的小菜與各式涼或是熱食的麵點搭配,組合成各種讓人滿足的變化,每天吃也吃不膩,在用餐的過程中可以看到許多熟客的身影,也許也是跟查理一樣是從小吃到大的。


天氣稍微變冷時,吃上一碗冒著熱氣的榨菜肉絲麵來當早餐是讓人再舒服不過的簡單幸福。


小菜、湯品、麵食,三者之間天衣無縫的微妙搭配,是陪伴著自己從小到大不變的風味,就算經歷了數十年的光陰變遷,依舊是為遠行返鄉的遊子們提供溫暖的家鄉風味。

戴家特製涼麵
台北市富錦街427號
(02)2764-26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