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Famous Dave’s - Rancho Cucamonga, CA


對於這間在全美國連鎖經營的 美式 烤肉BBQ 餐廳,在南加州的 Santa AnaLong BeachRancho Cucamonga 等地也都有開設,自從查理在美食旅遊頻道的節目中看到對這裡的介紹後,就一直想找機會來品嚐一下這個號稱獲獎跨越全美烤肉比賽、奪得多項冠軍頭銜的烤肉。雖然說網路上對於連鎖經營後的表現多褒貶各半,但能到全美各地開設連鎖店想必還是有一定的實力,趁著假日到南加州著名的折扣商場 Outlet Ontario Mills 逛街時,到附近的分店來嚐嚐這所謂「烤肉冠軍」的滋味。


餐廳外頭停放著兩輛外送餐車,在連鎖經營的優勢下,在營業的內容上卻是有著更廣的觸角,但就餐廳經營的實際面上,還是要靠食物本身的口味來吸引消費者,


根據官網介紹,獲獎數量多達三位數、囊括全美各地的大小獎項,就是這個連鎖餐廳最好的裝飾品。


在獎盃之外,作為「名人」Dave 本人的照片也是用來裝飾餐廳的一個細節,在一些英文網站查閱了這位名人的生平與事蹟,從轉行成為經營全國性連鎖餐廳的代表性人物,的確是挺有趣的美國夢事蹟。


充滿美式鄉村風格的餐廳裝潢,雖然已經不是太讓人覺得新鮮,但仍是一種可以讓人不拘束的自在用餐環境。


以一間販售美式烤肉BBQ為主的餐廳來說,這裡的餐點種類挺豐富的,詳細的內容可以點 這裡


從口味香甜的Rich & Sassy、Sweet & Zesty、到辣度不容小覷、充滿煙燻香的烤肉醬,甚至是帶有鳳梨香味的Pineapple Rage等,種類豐富的烤肉醬不是一般市面上普遍出現的蕃茄酸香風味,讓烤肉吃起來有了口味上變化。


搭配粗曠的美式烤肉,從各式生啤酒到精緻調酒都有提供,但可樂一直是查理覺得能將過癮的食感提升到最高不可少的。


在桌面上放置的醬料以大眾口味的香甜為主,但別忘記跟服務生索取幾種在菜單上標注多個辣椒的醬料。


St. Louis 烤豬肋排(切成長條狀)、半隻烤雞、刷上厚重烤肉醬的烤牛胸肉片、捲心菜沙拉、薯條、BBQ豆,玉米和玉米麵包,這一份兩人份的烤肉饗宴,其實要餵飽四個人也是綽綽有餘。


在查理吃過許多的美式烤肉BBQ中,這份依照官方介紹作為獲獎常勝軍的烤肉,似乎還不到讓人驚為天人的地步,但不可否認的整體吃來仍是讓人滿意的內容,尤其是在搭配各式醬汁的調味後。


在烤肉之外,盤子中的玉米是查理特別推薦,不僅香氣濃郁甜度十足、多汁爽脆的口感兼具調整嘴中油膩的感覺。


經過個小時的燻烤後再刷醬火烤,覆蓋在排骨表面的醬料、香料與糖份為肉類帶來香甜鹹的滋味,靠近邊邊角角的部份,其口感甚至有點像是台式風味的蜜汁肉乾,耐嚼卻不乾硬、越吃越夠味,雖說不上是多汁的烤肉,但吃起來依舊有樂趣。


鬆軟香甜的玉米麵包,有別於以往印象中會越吃越口乾的感覺,飽嘗烤肉之餘,記得留點肚皮的空間。


洗淨沾滿油脂和醬料的雙手,雖然價格硬是比口味不相上下的美式烤肉偏高,但體驗到的是扎扎實實的過癮食感。


餐點與服務水準,比網路評價中的要來得更好些,尤其是憑藉著多種烤肉醬風味調味過後的各式烤肉,不失為一個感受美式豪邁風味BBQ的好去處。

Famous Dave’s
famousdaves.com

11470 4th St
Rancho Cucamonga, CA 91730
(909) 481-2271

3608 S Bristol St
Santa Ana, CA 92704
(714) 957-1857

300 South Pine Avenue
Long Beach, CA
(562) 436-92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