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上海老飯店 Shanghai Old Restaurant - Chino, CA (closed)


品嚐美食不但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樂趣,也感謝許多朋友們的支持,提供許多先睹(吃)為快的機會,一來累積自己的飲食經驗,同時也來提供店家一些建議,就像是這次造訪這間開設於 Chino、主打 中式菜色 的上海菜餐廳,是擁有餐廳經驗的朋友父母,將原本的老店繼續延續的所在。餐廳的位置距離華人聚集區域有段距離,在附近上班的顧客和少部份的居民是華人外,主要的客群是以白人或墨西哥裔為主。在近期開設的中餐館,不外乎強調來自中國道地的口味,對於一般的在地客群來說口味偏重了些,因此這次的品嚐之旅,查理在出發前,心裡頭預料的是以針對在地化客群所設計的口味來探訪。


餐廳所在的商場僅連著當地著名的醫療中心,附近也有許多辦公室,因此在午餐所提供的內容上需要特別注重。而在平時或是週末的晚餐時間,建議先透過廣告宣傳、促銷活動,先吸引顧客,之後累積的口碑來建立。


承接自原本就是餐廳的單位,加入了老闆夫婦開設餐廳許久所累積的手藝與經驗,為當地提供了較具有中式菜色精䢫的餐點。


在美國開設的中式餐館,大部分都需要兼容中國各地的特色菜餚,來滿足當地的飲食結構與習慣,菜單包括大菜小食洋洋灑灑,也有針對美國人口味設計的菜色。


針對開店設定的目標客群,實惠便宜、份量實在的午餐內容不僅選擇豐富,更是比靠西邊一點的華人群聚區內的餐廳價格硬是便宜美金一至兩元。


耳熟能詳的醺魚作法其實挺繁瑣的,主要以醬油的鹹鮮與糖的甜味來調味,經過醃製、油炸、滷製,才能料理出這道經典的上海冷盤菜色,吃著吃著,這股香甜鹹鮮的味道,會讓人吃來配著冰啤酒。


四喜烤麩是查理最喜歡的上海風味涼菜,吸滿湯汁的烤麩鬆軟可口,吃起來綿密香甜,加上木耳等食材帶來爽脆的口感,越吃越開胃。


上海醉雞,選用雞腿肉、酒香味適中不苦、皮嫩肉軟、骨不見血,雞皮與肉質之間半透明狀的膠質是濃縮的美味所在。


上海粗炒麵,以豬肉、蔬菜等簡單的配料,加上麵體租而鬆軟、吃起來類似烏龍麵的麵條,最重要的是大火收汁後炒出來醬油特有的焦香味。


紅燒蹄膀是老闆娘推薦的招牌菜色之一,送上桌時的份量讓人大呼過癮,碩大的蹄膀要料理起來其實不容易,但在這裡吃到的,無論是在瘦肉或是帶有豐富膠質的表層都很入味,而與豬皮膠質融為一體的香甜醬汁,更帶有越吃越開胃的感覺,特別推薦。


紅燒蹄膀味濃香甜十分下飯,而上海菜色中經典的湯品醃篤鮮,裡頭用料豐富,不論是百葉節、鹹豬肉、筍片、青菜等,唯獨湯頭的熬煮時間似乎較短,少了濃白的湯色,喝起來清淡仍味足,調和著紅燒蹄膀帶來的厚重食感。


在拿手的上海口味餐點外,時下流行的重口味菜餚,像是帶有川味水煮的系列餐點,或是經典的湘菜剁椒魚頭等也都有提供,據老闆娘介紹,是為了滿足年輕一點的消費族群,就像是這一大鍋用料充足的水煮兩樣(牛肉、魚片),改良過的口味在辣度上趨於緩和,但辣油香味還是有呈現出來。


這裡也有在小吃點心外,適合在與家人或是朋友們、多人一起聚餐的菜色,在簡單的吃一餐來填飽肚子外,給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餐後,不免俗的,順著開設在老外區內的中餐館的習俗,送上裡頭包著運勢的幸運餅。


造訪前把期待值設定在針對美國人口味來烹飪的中式料理,出乎意料的、幾道富有老上海經典風味的菜色,或用料實在的中式菜餚,還是經濟實惠、選擇豐富的午餐等等,都有超乎預料的水平與美味,在這除了祝賀新店開張,也期待當地的客群,也能夠喜歡這股上海風味。

上海老飯店 Shanghai Old Restaurant
13778 Roswell Ave
Ste 178
Chino, CA 91710
(909) 628-6130

2 則留言:

  1. 關掉了,現在知道開在哪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原來的老闆好像把店賣掉了,不清楚會不會再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