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Shabu Shabu Bar - Santa Ana, CA


雖然南加州的天氣號稱四季如春,但入夜之後的低溫,有時候還是讓人有些招架不住,也因此讓 Hot Pot 火鍋 餐廳的熱門程度一直維持高檔,幾間知名的火鍋店可以說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在餐廳門外看到排隊的人潮。這間位於 Orange County 橘郡內的Santa Ana 開設的日式火鍋餐廳,受歡迎的程度可不亞於位於 小東京 內的超熱門 Shabu Shabu House,且在查理自己心目中的評比,更是有著超越前者的誘惑力,不僅是在食材內容的豐富程度上輕鬆獲勝、食材的品質上也是讓人刮目相看,雖然距離查理居住的地方有段距離,但只要氣溫驟降時,這裡美味的火鍋滋味,仍是讓人想驅車前往、大快朵頤一番!


妝點的十分具有流行感的等位區,可以在排對等位時先點杯調酒或是飲料,在這裡舒適地坐在沙發上看著體育賽事等候位置。


店裡頭共有兩排約可以坐滿三十人的火鍋吧臺區,同時可以消化五十至六十人左右的顧客流量,但在用餐時間仍是免不了要排隊等位。


這裡的清酒等酒精性飲料也是比一般的日式火鍋餐廳更加豐富,一般在日本料理店要價也不便宜、具有不錯口碑、產自福島的「劍」清酒,在這裡也喝得到,當然其它較為平價的清酒也一應俱全。


以日式火鍋餐廳來說,這裡的餐點種類算是很豐富的,除了多種前菜選擇,光是主餐就有好多種不同的搭配,從肉品等級到食材分類等。


一人份要價破百元的澳洲和牛、美產神戶牛、USDA Prime肋眼、一般肋眼等,單是牛肉的選擇就已經相當多元,也包括高品質的黑豬肉、走地雞雞肉等,海鮮的品質也是一時之選,大幅超越一般的火鍋店品質。


採用白鐵鍋,並以清水當作高湯,搭配現磨芝麻的芝麻醬和柚子醬油,強調不過分調味而影響來自食材的原味。


看到以清水為底的高湯,許多朋友可能會覺得滋味過於清淡,但是在加入獨門的辣油後,只要幾滴就能大幅增添食材烹煮出來的風味,不太能吃辣的朋友,三滴辣油應該就是極限,在試過五滴以上的辣油後,相信更能滿足愛吃辣的朋友。


Prime 等級的肋眼牛肉,光看分佈豐富如大理石紋路般的油花,就已經在視覺上帶來過癮的享受,在肉質與脂肪呈現恰到好處的比例,不只是肉片吃來香氣濃郁,更帶有油花軟嫩的口感,價格也只比一般的肋眼略高,喜歡肉類的朋友一定要試試。而等級更高的和牛、神戶牛等,油花分佈的更為均勻,口感也更為軟嫩細緻,但價格就是落在另外一個等級。


除了單點肉品,也可以選用兩種不同食材組合成的餐盤,這一份包括新鮮大干貝以及一般等級肋眼牛排的組合,兩種帶有截然不同食感的食材,相同的就是都相當新鮮美味。


這一份包括鮭魚片與老虎蝦的海鮮套餐,食材都是未經冷凍,帶有原本的彈性與口感,爽脆的蝦肉更是一般火鍋店吃不到的。


賞心悅目的蔬菜盤組合,在份量與蔬菜的品質上都讓人滿意。


在享用主餐後,店員會幫忙料理烏龍麵,並加入醬油作成高湯,溫暖地入口,讓享用火鍋的美味體驗,在每個環節都帶來讓人滿意的笑容。整體來說,這應該是查理在大洛杉磯東區和橘郡這附近,在價格較為平價的前提,吃過最讓人滿意的美味日式小火鍋,趁著冬天的威力仍在入夜後發威,吃起來暖呼呼的火鍋更是不能錯過的。


Shabu Shabu Bar
1945 E 17th St
Ste 108
Santa Ana, CA 92705
(714) 954-03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