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 可加麗 Cocary Shabu Shabu BBQ - City of Industry, CA


最早查理在台灣接觸到 韓式料理 時,「火烤兩吃」這種讓顧客自行從冰箱裡拿取食材,放在可以同時用來烤肉和吃火鍋的特殊鍋具上,一邊吃著 烤肉 BBQ 一邊吃著 火鍋 Hot Pot 的用餐方式,至今仍是兒時不可缺少的回憶。來到美國,雖然韓式料理的選擇更加多元豐富,這種不強調食材品質、比較注重用餐方式的經營方式,也離主流韓式烤肉餐廳路線更加疏遠,卻也是許多人記憶中不可缺少的用餐體驗,在南加州的 City of Industry Monterey Park 都可以吃到。


已經很少用小火車來運送食材,但那個小鐵軌仍是餐廳的特色之一。主要是以燒烤兩吃、石頭火鍋,也可點用冰品飲料等來搭配主餐。


冰箱裡頭,從肉類到海鮮,從火鍋料到青菜、從餐後水果到甜點等,都是供顧客自行取用,以盤來計價。


多種肉品在冰箱內也是供顧客自行索取,除了肉類的分別,也分為火鍋用或是烤肉用兩種。


特殊造型的鍋具,兼具火鍋與烤盤,待香料在鍋中爆香後,加入高湯,就可以開始享用。


吃到飽的稀飯與白飯,是在這裡用餐是否能用實惠價格飽餐一頓的關鍵,因為單盤的肉品份量都不多,想要吃飽並不划算。各種小菜、水果等,也是放在盤子中以盤計價。


就是如照片上的肉品處理方式,將肉品切成細條小片,讓較為粗硬的肉質纖維也能夠帶有吃來軟嫩的口感,是早期韓式烤肉在台灣登場時的主力。


就算是有著名火鍋或是烤肉來食用,各種肉類以切成碎塊小片的方式來供應,差別在於用於烤肉的肉品會有醃製。


平鋪在盤子上的各種食材,份量與品質都挺普通的,倒是新鮮程度還可以接受。


肉類到了烤盤上頭後都無法成型,碎軟的食材說不上讓人滿意,是讓品質較為普通的肉吃來一樣嫩口的處理方式。


飽嘗烤肉,青菜自然成為火鍋裡的主角,但也跟肉類一樣,份量與品質都屬普通,純粹是吃來平衡一下心裡的。


吃完火鍋,看著逐漸疊高的盤子,是種另類的成就感,卻也明白食量不在跟年輕時一樣可以肆無忌憚的大吃特吃,偶爾來吃一下這種帶有懷舊風味的烤肉 + 火鍋,感覺也挺好的。

可加麗 Cocary Shabu Shabu BBQ
18217 E Gale Ave
Ste A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626) 839-7938

209 S Garfield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5
(626) 573-06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