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本粥 Bon Juk - Los Angeles, CA


天氣漸冷,吃來能夠讓身體暖活的食物總是在用餐時間的優先選擇,像是 火鍋 Hot Pot 或是 烤肉 BBQ 等,但這類的食物往往較為厚重油膩,對身體的負擔也不小,且一不小心就容易造成營養過剩。在養生的風潮與需求下,這間源自於韓國,在當地連鎖經營超過一千間的的韓式粥品連鎖餐廳,不僅是許多人到韓國時必嚐的美食,現在在美國也吃得到。這股看似簡單清淡,吃起來卻是美味健康的好滋味,在位於 洛杉磯 韓國城 K-Town ,這個韓裔居民群居的地方,也是一個廣受歡迎的用餐去處,尤其是在冬天時。


餐廳裡頭的座位寬敞舒適,環境佈置的也算是雅緻,到了用餐時間,以年紀偏長的韓裔客人為主,不一會兒就坐滿座位,等候著品嚐暖呼呼的粥品。


從滋補養身的功效到經典傳統的口味,從鹹味到甜味,各種粥品看起來都很美味,包括辣味章魚、蟹肉、蝦、牛肉、鮭魚、素食蔬菜等,或是像是松子、南瓜、芝麻等這類看起來甚至很適合當作飯後的甜點湯品來享用,甚至是帶有養生功效的粥品。


餐廳外頭冷風颼颼,吃上一碗暖身熱心的粥品再好不過了,點用了香菇牡蠣口味的粥品,上頭撒滿了青蔥、乾海苔、芝麻,而粥品裡頭不僅有香菇帶來濃郁的香氣,牡蠣的使用也是份量十足。


點用任何粥品,都會送上幾道口味比起一般在其它韓式餐廳用餐時吃到更加精緻的小菜,包括高品質的泡菜、滷製入味的牛肉、辣味花枝小菜、清香的醃白蘿蔔,吃起來帶有吃清粥小菜的樂趣。


跟港式粥品不同的是,韓式粥品之中的米粒,還帶有些許米粒的形狀,搭配上真材實料的內容,帶有吃來豐富的食感,一口接著一口讓身體帶來舒暢的溫度。


一般的粥品大概是美金十元上下的價位,但是這道要價將近美金三十元的特選鮑魚粥,究竟是帶有何種美味,實在是讓人相當好奇,但礙於價位,讓人有些卻步。


面對價格昂貴的頂級鮑魚粥,可能心中會有些拉鋸,但這碗約是半價的鮑魚粥,價格雖然便宜了一半,鮑魚的用料比較少,但根據店家介紹,其滋味卻也是不打折扣。


粥品裡頭的鮑魚,帶有微軔的口感,淡淡的貝類香氣隨著熱氣進入鼻腔,將精華濃送在粥品之中,雖然一時間感受不到所謂的健康功效,但也跟其它口味的粥品一樣,暖活入口感受著滿足的喜悅。


美味精緻的各種小菜,都是可以無限續盤,搭配著口味相對清淡的粥品,相符相乘的為身體帶來舒暢著美味,的確是在這股低氣溫之中,是一種隨時隨地都想要來品嚐的好滋味。

Bon Juk
bonjuk.co.kr 
 
3551 Wilshir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10
(213) 380-2248

1821 N Euclid St
Fullerton, CA 92835
(714) 871-95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