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哇哇叫 干鍋年代 Wok BBQ - Monterey Park, CA (Closed)


南加州雖然號稱四季如春,白天多是讓人滿身大汗的高溫,但入夜後帶來的涼意也是不可小覷,因此許多提供 火鍋 Hot Pot 類的餐廳在一年四季都有生意,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生存,各家餐廳都打出自己的特色和風味來吸引顧客。不同於一般印象中的火鍋用餐方式,「干鍋」這種由天府之國四川所發揚的鍋類料理,是將食材由廚師先烹煮至熟,在加熱的過程中以麻辣的口味來加以調味,之後再放到顧客餐桌上的鍋中繼續加熱。雖然沒有加入額外的湯汁,但來自於食材本身的水分卻能更加濃縮本身的風味,口味濃強重鹹帶有辣度,而這間位於 Monterey Park 的餐廳就是以這道鍋類料理出名。


餐廳的空間不大,到了用餐時間過沒多久就會碰上擁擠的人潮,看來這分來自中國的道地風味,在異鄉的天空下是許多來自國內的朋友相當懷念的。


干鍋的口味可以自選,包括牛蛙、小龍蝦、香辣蟹、魷魚蝦、肥腸、牛肉、排骨、土雞、魚等。


入座後就招待的麻辣花生,十分下酒的一道小菜,會讓人想要開瓶冰涼的啤酒來搭配。


除了干鍋,這裡也有販售像是涼拌菜之類的小菜,清脆的土豆絲是來自中國的餐廳大多拿手的一道菜。


在盛裝在電磁爐上加熱的鍋裡頭,擺放著點顧客所選擇的干鍋口味,雞肉與蔬菜的份量還算豐富,要餵飽二至三人應該沒問題。


原本的食材包括藕片、豆芽菜、芹菜等,而午餐肉或是其它火鍋料,都是在挑選完鍋類口味後可以加點的食材,會跟著其它食材在送上桌時就已經煮熟,稍微加熱一下待更入味即可食用。


雖然說是干鍋,但裡頭的食材尤其是蔬菜類,煮一煮仍是會冒出湯水,混合著原本鍋中的辣油與香料,幫助鍋裡頭的食物增添濕度,煮久也不至於造成口感乾老。在干鍋吃完後,也可以請店家將湯水加入鍋中,作成一般的火鍋來烹煮食材(另行收費)。


餐後甜點來一碗桂花酒釀湯圓,清香的滋味也把口中的油膩感稍稍的緩解下來。干鍋的口味雖重,帶來的食感也強烈,但總覺得對於嗜麻辣的朋友好像有些不夠味,整體吃起來主要還是偏向重油重鹹、過於單調,不是查理會經常造訪的用餐選項。如果吃慣了一般的火鍋,有時來嚐嚐鮮倒也不壞。

哇哇叫 干鍋年代 Wok BBQ
910 E Garvey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5
(626) 307-71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