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Takaya Yakitori Izakaya - Costa Mesa, CA


居酒屋 Izakaya 一直是相當熱門的餐廳類型,在亞洲地區也已經許多人想要一邊喝酒一邊吃飯,與朋友們熱絡用餐飲酒的不二選擇。在南加州日本人群聚的 Costa Mesa 地區,居酒屋也很到顧客受歡迎。在某次在當地選擇用餐的類型時,腦袋中就冒出在一些日文的雜誌上看過關於這間居酒屋的報導和廣告,且同廣場中的日式燒肉店 Manpuku 有著等候的人群,懶得排隊就趁著這個機會來試試。


雖然招牌是以串燒加上居酒屋,但裡頭的用餐環境卻說不上那種來自居酒屋必備的熱絡用餐與飲酒氣氛,倒是比較像是一間樸實的日式家常小餐廳,入座後送上熱茶與毛豆小菜。


雖然在用餐環境上帶來的居酒屋氣息有些薄弱,但是豐富的餐點種類倒是忠實地傳達出居酒屋的精神,包括日式家常菜餚、壽司魚生類菜餚、清酒、燒酒等,都是居酒屋不可少的。


串燒類食材是這家居酒屋的主打,可以從店名看出端倪,主要是以雞肉食材為主打,搭配少數的牛、豬肉與蔬菜類串燒。


在飽嘗串燒前,稍微攝取纖維或是其它口味較為清淡的食物是化解對於身材虧欠的罪惡感是不可少的,冷豆腐與沙拉作為調整口感之用。


以生章魚與山葵等醬料稍稍醃製作成的Takowasa一直是最適合的下酒小菜,與溫熱的清酒也是相當搭配。


從蔬菜類的食材、熱門的食材、各種內臟類食材等,以醬汁香烤的雞肉丸子會讓人想一串吃完接著一串。


醬燒與鹽烤的作法都是依照食材特性來增添美味的作法,的確提昇部份食材所帶來的美味。


但也有些食材在本身的美味程度說不上是特別讓人滿意,像是有些烤得乾硬的內臟類食材,或是肉質纖維過粗、吃起來乾澀的牛、豬肉類。整體來說雞肉類的食材比較值得推薦。


烤蝦的個頭不大,蝦肉的口感也說不上特別爽脆,不過烤得有點焦外殼嚼起來香香酥酥挺下酒的。來自於串燒的感受,無論是醬燒或是鹽烤,大概能醞釀出六、七成的滿意程度,而距離使人滿意會再訪的差距,就需要來自於用餐環境等細節的鋪成,可惜還有段差距。

Takaya Yakitori Izakaya
891 Baker St
Costa Mesa, CA 92626
(714) 557-8715
takayacostames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