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老張牛肉麵 Remy’s Noodle Palace - City of Industry, CA (Closed)


最初在看到這間在 City of Industry / Rowland Heights 附近開設的 台灣小吃 時,腦袋中最先想到的是以前在台灣時經常造訪、位於仁愛路附近那間開設數十年的牛肉麵名店(老張的傳人與家人分別在之後開設同名或是改名、但都承襲著老張手藝的牛肉麵店,像是老張擔擔麵、或是之後老張親自坐鎮一時的德忞牛肉麵等等),那股又香又濃的蕃茄牛肉高湯,還有炒豬肝、粉蒸肉等都是一絕,至今難以忘懷的滋味。雖然在後來造訪時知道台灣與美國的兩者有所差異、餐點內容上也不相同,但仍是一間讓人吃完印象不差的美味小店,尤其是在天冷時吃上一碗暖呼呼的牛肉麵。


商場中還有多間餐廳,像是道地泰式風味的 Ruen Pair,肉品品質不錯的日式小火鍋 AB Shabu 等等,這間台灣小吃算是其中規模比較小的餐廳,在對於台灣小吃口味的堅持與經營上,在朋友間與網路上的評價都不錯。


整體菜色的種類不多,就是經典的台式小吃,包含麵點、飯類、冷盤小菜。


苦瓜是這裡有特色的一道台灣小吃,其實在一般的小吃店裡並不算常見,爽口微苦的風味在豆豉與小魚乾的襯托下更顯開胃。


搭配主餐的各式冷盤或是燙青菜,總是在享用主餐之餘讓心情的飽足感更凸顯的加分點。


蔥油餅就是一道挺樸實的菜色,並無突出的風味,但也是在品嚐主餐時增添滿足感的小點心。


餐廳名稱冠上牛肉麵,牛肉麵就是來這用餐時最熱門的選項,湯頭外表釉黑帶有油亮色澤與隨之而來的牛肉香,喝起來卻是清爽回甘,整體看起來雖然份量並不突出,但仍完整地在視覺上帶來讓人不自覺吞嚥口水的魅力,喜歡吃辣的朋友更要嚐嚐麻辣口味的湯頭。


從湯頭看起來厚重、喝起來卻帶有中藥香料滷包特有的怡人風味,加上酸菜後湯頭更具滋味,加上精心處理過的牛肉肉質部份與牛筋,適量的蔬菜與與青蔥搭配,雖然說在麵條的部份比較一般,但其它細節都可以感受到店家對於這碗牛肉麵的自信與堅持,是碗帶有精緻家常風味的牛肉麵。辣油以香氣為主,辣度溫和,加點在湯中或是沾著搭配都能提昇風味。


餛飩麵所採用的餛飩是那種皮薄餡料小巧卻風味足的肉餡,在濃郁口味的牛肉麵之外是另外一種吃來使身體暖活舒暢的小吃美味。


涼麵的風味就不若牛肉麵那般帶來讓人印象深刻的食感,麻醬更濃稠些或是再調味上下些功夫應該能更好吃,整體來說是一間讓人吃來解鄉愁的台灣風味小吃!


老張牛肉麵 Remy’s Noodle Palace
18219 Gale Ave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626) 965-28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