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Osteria Mamma - Los Angeles, CA


講到家常風味的 義大利菜色,除了名廚主理的 Gusto、日落大道旁的優雅小館 Fabiolus Cucina 、受到在地顧客歡迎的 Nonna of Italy 之外,這間位於 洛杉磯 Melrose 大道旁的餐廳,由來自於義大利的主廚 Mamma Loredana主理,將她多年在廚房中烹飪的經驗與食譜帶來了美國,並於2010年開設了這間餐廳,強調提供道地的義式餐點(例如:麵條都是於廚房中現場手工製作)與餐廳的地利關係(鄰近商圈,附近也有許多知名餐廳,例如:米其林 二星的 Providence),很快地受到了主流媒體的關注,成為一間許多人收入口袋名單、廣受美食網站推薦的用餐去處。


餐廳裡頭的燈光有些昏暗,桌椅擺設與裝飾說不上是高級餐廳慣用的精美路線,倒也使顧客不會有太拘謹的感受。


雖然說是一間提供義大利家常菜的餐廳,但豐富的紅酒選擇也是引人注目的環節。


菜單的選擇最讓人期待的是口味豐富的義大利麵,當然也有其它類型的前菜與主餐可供顧客選擇,詳細菜單可以點 這裡


來自義大利的橄欖油,是擺放在每一個桌子上供顧客佐餐使用,也可以搭配餐前的麵包,麵包原本清淡的酸香在橄欖油的搭配下,讓平凡的麵包更好吃了些。


搭配紅酒,點用風味十足的義大利冷盤再適合不過,包括風乾的義式火腿Prosciutto、起司、上頭擺放醃製鯷魚的Crostini等,就像是在義大利當地吃到的下酒美味。


鯷魚跟起司的風味,與紅酒就是意外的搭配,將紅酒的酸味轉化成更為柔和順口。


蕃茄海鮮義大利麵Spaghetti allo Scoglio,裡頭使用的海鮮食材挺豐富的,包括蛤蜊、淡菜、花枝、帶殼的蝦與去殼的蝦仁等,除了手工的麵條耐嚼、獨具風味,整體的口味意外地平凡,辣味蕃茄醬汁過於稀釋,甚至蝦身吃來有粉粉的,不甚新鮮的感覺。


之前在介紹 Mar'sel 時有提到查理對於地中海海鱸魚 Branzino 的喜愛,幾乎是每次到義大利餐廳用餐必點的菜色,只是在這裡吃到的口味似乎不足掛齒,去皮去尾只留下乾淨的魚排部份,雖然烤得火喉不差,但並沒有將魚肉的美味完整發揮。


令人稍稍寬心的是,配菜的 Broccolini(似花椰菜和芥蘭的混和種)料理的還不差,完整地呈現蔬菜的香氣與口感,尤其是菜梗部份具有口感卻不乾老。


雖然主餐的內容說不上特別,但這道甜點 Tiramisu 提拉米蘇 總算是在用餐靠近尾聲之時,將義式家常風味的招牌重新擦亮,泡過咖啡的蛋糕裡有著濃郁的咖啡香,而細緻綿密的奶泡蛋液滑嫩順口,用甜而不膩來形容似乎還沒辦法完整地將那股溫和不花俏的美味完整表達,只想一口接著一口吃著。


雖然之前看了不少正面的評價,但查理本身對於食物的滋味感受還好。以帶有歐洲口音的帥氣男性為主的服務生,的確是許多的熟客前來的原因之一,但不知道是否是因為與熟客在吧台間的熱絡聊天、或是義式風格的浪漫,對於一般顧客的服務細緻程度的確有待加強之處,整體來說食物的表現似乎更需要點杯紅酒來提昇。

Osteria Mamma
5732 Melrose Ave
Los Angeles, CA 90038
(323) 284-7060
osteriamamm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