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天山 Silk Road Garden - Rowland Heights, CA (Closed)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播出以來,以人為主題來衍生出與食物相關的各個故事,雖然與第一季環繞在食物本身為主的拍攝方式各有優劣,但不可否認的對於將食物拍攝的唯美唯俏的絕佳功力讓人對節目中所提到的食物都有著深刻的印象,其中在介紹到新疆菜這集中所提到的特色菜餚「大盤雞」,就是讓查理在寧靜的夜晚中可以聽到自己肚皮咕嚕咕嚕叫的美味,而在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附近,能夠吃到這道新疆道地特色菜餚的地方就是這間餐廳,加上老闆本身就是有著回族氣息,也讓人對這裡的新疆美食更加期待。


新疆特色的青真風味,秉持著伊斯蘭教的教義,又稱為回族菜,跟其它中國菜系有著十分不同的差異,包括對於牛肉、羊肉、雞肉等食材的使用等,都帶有當初西域商人流傳而來的特色。


雖然店面不大,但從牆上懸掛的華麗地毯到擺設都可以看出老闆在用餐環境的佈置上,充滿了新疆文物所帶來的特殊風味。


追溯千年以前通往西域的絲路上,歷史悠久的維吾爾族文化所帶來的飲食風味讓人期待。


菜單的種類雖然說不上豐富,但各色清真風味的菜餚應該都有囊括到吧?這點就要麻煩對新疆菜色熟悉的朋友來說明。(點小圖看大圖)


從在節目中看到後,一直在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這盤具有代表性的新疆風味菜餚「大盤雞」,裡頭的食材包括雞肉(可選帶骨或不帶骨),馬鈴薯、辣椒、花椒、青椒等,風味香辣帶勁。


香料與食材炒香後在加入湯汁燉煮,使得雞肉等食材更加入味,不只是雞肉風味強烈,吸附了飽滿醬汁和辣油的皮帶麵(寬條麵)也是帶有強烈的食感,但麵條有些少,吃不太過癮。麻辣牛肚的滋味到說不上太特別,不過彈牙的口感倒是越嚼越開胃的。


手抓飯,每一粒米粒沾滿了羊油,還有炒過有蘿蔔、洋蔥、味道濃郁強烈,也是可以感受新疆菜特色不可錯過的料理,搭配以蕃茄、黃瓜等作成酸香的沙拉,將膩口的感覺降低了不少。


熬煮入味的羊肉湯,將蔬菜的甜度與羊肉的滋味融合在一起,湯裡頭還有綠豆粉,搭配「油香」,吃起來不只為身體帶來暖度,也很飽足。


所謂的「油香」,就是新疆當地廣受歡迎的油炸麵食,外表金黃油亮,口感香酥,直接吃或搭配湯品食用都不錯。


烤魚選用一般的立魚,上頭撒滿了各式香料,但是主要吃起來還是孜然為主的味道,魚肉說不上特別肥美,烤得也有些乾。


帶骨的烤羊排也是以孜然為主的調味,但羊排本身的油脂夠豐富、能夠凸顯出本身的風味,骨頭啃起來也挺過癮的。


不想啃骨頭的話,羊肉串也是相當熱門的餐點,烤得火候恰到好處,肉質也香嫩可口,肉汁豐富。


餐後甜點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酸奶之外,喝上一杯香濃帶有微鹹的奶茶,為新疆風味的餐點帶來新疆菜舒暢溫和卻又富有特色的一面。


注重香料的使用、口味重而鮮明、尤其是羊肉類的食材,新疆風味的菜色的確在味蕾上帶來新奇有趣的體驗,找機會來試試其它受到好評的新疆菜餐廳。

天山 Silk Road Garden
18920 Gale Ave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999-6165
http://www.silkroadgarde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