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Dal Rae Restaurant - Pico Rivera, CA


Pico Rivera,一個位於洛杉磯和橘郡(Orange County)加州兩大人口最多的行政劃分區交界、約有六萬多人口的城市,這間從1950年代開設至今、擁有超過六十年以上歷史,以 牛排 Steak 出名的 美式西餐廳,不僅是在當地頗具盛名,甚至在整個南加州的美食圈中享有相當高的知名度。開店數十年、可以稱得上是老牌的西餐廳,其實在加州並不算少見,但是這裡除了保持著開店至今的風格和服務外,一道曾被 LA Magazine 選為Top 100、入選洛杉磯百大美食的招牌菜色 Dal Rae Famous Pepper Steak,更是歷久不衰的菜色。查理對於牛排的偏好,不外乎是重視肉質與烹飪火喉,調味只要簡單的岩鹽、海鹽、也很少添加胡椒,但是這間餐廳的這道經典的菜色,卻是透過香炒的青蔥、培根、胡椒等香料來調味牛排,聽起來有些玄奇,更讓人懷有前來嘗試的好奇心。


從招牌的設計就可以感覺的到這是間有些歷史的餐廳,但是在妥善的花草養育及外觀維護下,仍不難感受出高級餐廳的氣勢。停車場的空間還算大,但這裡還是維繫著高級餐廳的路線,只能透過代客停車來將車輛停放在停車場中。


推開有些沈重的木門,有些昏暗的燈光以及大量的深色及木紋打造出有些老派卻不失高雅的餐廳風格,來自於十多前年的翻修。


黑色的皮質沙發、木造的窗台設計、深色的地毯等設計,不難看出在當時所定位的高級餐廳路線是何種風貌。


帶有微酸風味的酸麵包(Sourdough Bread)、辣味的脆片、塑膠袋包裝的芝麻麵包條(?)等,有些突兀的餐前麵包組合,要撕開塑膠袋包裝來食用還不打緊,辣味的脆片有些份量的辣度的確是讓人越吃越開胃,但過於強烈的滋味不免搶走了開胃菜的角色,但也反應出餐廳堅持的路線以及當地人喜愛的口味。


每日湯品,一是蕃茄、一是英式巧達,主要的食材都是蛤蜊,好喝但說不上有特色。中午與晚上的菜單內容類似,以美式的西餐為主,包括前菜、主餐、配菜等,詳細的菜單內容可以參考 這裡


這道 Mushrooms Stuffed with Crab,在起司外還加入了蛋黃醬跟大量蟹肉一起下去烤,隨著熱氣帶出的融合蘑菇與蟹肉的濃郁香味,吃下一個剛好讓人胃口大開,再吃一個又有些膩口。


以午餐的來說,單點的海鮮沙拉採用的蟹肉份量相當充足,雖然整體來說份量說不上滿意,但食材都很新鮮,生菜爽脆、蝦肉彈牙。


這就是獲選為洛杉磯百大餐點之一的 Pepper Steak,在牛排的上頭撲滿了炒過的香料,包括胡椒、青蔥、培根末、辣椒等,在端上桌時帶來強烈的香氣。配菜的蘆筍與


在一般的西餐廳,羊排雖然不像是牛排那般熱門,但也是可以品嚐出一間餐廳廚師手藝的食材,搭配上那種類似果凍的薄荷醬,完整的傳遞著老牌西餐廳的料理風格與精神。


不論是菲力或是紐約客牛排,皆是要求三分熟的熟度,令人意外的是帶有強烈香氣的佐料,與牛排之間的搭配說不上是具有相輔相成的「默契」,就算是呈現出使味蕾感到樂趣的新鮮食感,但那種品嚐到美味牛排豐美食感與絕頂滋味時的感動心情並沒有被激發。反而,滋味強烈的羊排與清香的薄荷醬這兩種對力的口味所結合出的美味,倒是讓人更有印象。


智利鱸魚Chilean Seabass,在許多西餐廳中都是最受歡迎的魚類海鮮食材,不只是肉質細緻且香味怡人,煎得略帶焦香的外表更是提昇魚排美味的關鍵。整體來說,懷著五零年代的美式風格,或許在現今的美食風潮中不在那般亮眼,但也是維繫許多人對於美食的記憶,而菜單中的許多知名的菜色,像是鮑魚、龍蝦、帶骨牛排等等,還是有著會讓人想要計畫再訪的魅力,老牌餐廳所堅持的路線,格外地彌足珍貴。

Dal Rae Restaurant
9023 Washington Blvd
Pico Rivera, CA 90660
(562) 949-2444
dalra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