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小陸子清粥店 Lu's Garden - San Gabriel, CA


以前查理還居住在台灣時,到復興南路上吃清粥小菜是一件彷彿例行公事的享受,無論是在高歌一曲之後、逛街逛到腳酸肚子餓、或是深夜尋找宵夜來祭五臟廟時,一碗冒著熱氣的白稀飯或是地瓜稀飯,搭配各式小炒家常菜,就是簡單快速又能補足體力和填飽肚皮的好滋味。跟在台灣時一樣,清粥小菜雖然在美國當地的消費水準來說並不是以實惠便宜著稱,也不是以營業至凌晨來造福廣大夜貓子族群的經營模式為主,但是這間在南加州開設的連鎖餐廳,不僅在 San Gabriel 的分店有營業至凌晨一點,各式家常菜餚,如瓜子肉、炒青菜等,搭配吃到飽的地瓜稀飯,還真有吃來解鄉愁的感覺。


就如同在台灣時一般,顧客用餐的順序是先點餐付款後,再找到座位入座,店家就會送上可以吃到飽的地瓜稀飯。


各式的菜餚就像是自助餐一樣可以顧客挑選,總類說不上是最豐盛的,但是食材與料裡的方式真帶有十足的台灣味。


由來自台灣的華僑經營,也是這裡的餐點能帶有台灣風味的精䢫,各種餐點的價格不一,最好是趁著特價午餐時來享用最划算,但價位仍比一般中式的便當店高出許多(近期漲價比照片上的價格還高)。


點餐完畢,拿著餐點在餐廳中找個位置坐下,吃完後再把餐盤送至收集區,除了吃完稀飯時可以跟店員招手索取外,大致上就如同自助餐。


這鍋地瓜稀飯不因為是能夠供顧客吃到飽而在內容上有所折扣,細緻的米粒與帶有清香的地瓜塊,米湯香而滑順,是一種吃再多都不會膩的簡單美味。


瓜子肉是吃清粥小菜不可不點的菜色,鹹度適中,與清香的稀飯搭配最好吃,唯獨是吃來的感覺仍少不了味精,喝點茶水是不可少的。


其它菜色多有著一定的品質,口味也都不錯,讓人憶起在家鄉吃清粥小菜時的感覺,但各式菜餚的份量都給得不多,記得多吃幾碗稀飯來填飽肚子,免得走出餐廳沒多久又感覺到飢餓感。


小陸子清粥店 Lu's Garden
www.lusgardenusa.com

534 E Valley Blvd # 12,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0-5883

921 S Baldwin Ave
Ste G and H
Arcadia, CA 91007
(626) 445-7662

17829 Colima Rd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626) 964-57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