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The Derby Restaurant - Arcadia, CA


雖然現今的人們有著比以往更為豐富多元的娛樂和休閒活動,但是在過去人們並沒有如當代的科技進步與發展時,卻也有許多讓人熱血沸騰、歡聲雷動的娛樂活動,就像是在1930年代興起的賽馬熱潮,正呼應著當時奔騰動盪的年代。因應著當時廣大欣賞賽馬運動的觀眾與風迷一時的騎師們,這間於1922年開設在 ArcadiaSanta Anita Park 賽馬場旁的小酒館,於1931年遷移至現址並蓬勃發展,尤其是1938年在當時知名的頂尖馬術騎師 George Woolf 入股成為餐廳的合夥人之後,隨著他在賽場上不斷地獲得大小獎項,餐廳的知名度更是水漲船高,並以提供高品質的 牛排Steak 等西式餐點聞名。


從餐廳的外觀就可以看得出有些年代的痕跡,而佇立在餐廳四周的騎師人偶,也是帶有一些歷史的味道,不過在妥善的維護下仍不難看出往日的風采。


跟現今一樣,在由體運名人開設的餐廳中欣賞當時最熱門的體育賽事是種無比的享受,雖然 George Woolf 因為受傷而使他在賽馬場上的英姿消逝,但是餐廳裡頭擺放著各式各樣與賽馬運動有關的紀念品仍是許多上了年紀的顧客最津津樂道的回憶。


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維繫著從開店至今的懷舊風情。昏暗的燈光、斑駁的磚牆、保養得宜的漆皮沙發,見證著一路走來的變遷。


帥氣的騎師、挺拔的良駒,在賽場上的激烈競爭也不過是電光火石的剎那,至今也是在畫框中讓人細細品味的握往。


除了牆上懸掛的各式畫作,許多富有紀念價值的文物也都靜靜地陳列在櫥窗中供來訪的顧客緬懷。


以西式餐點為主的招牌菜色,就算是經歷了時間的洗禮,卻依舊挺過了洪流的考驗,以不變的口味來迎接今日的消費者。


烤的微焦帶有香酥口感的麵包說不上讓人驚喜,卻也是帶有要讓人自我克制不要吃太多的口味。用料扎實口味濃郁的螃餅,是開店以來最受歡迎的前菜之一。而將爽脆的蝦肉、蟹肉、酪梨、蕃茄等配料,搭配酸且嗆辣的雞尾酒醬汁,作成帶有夏日氣息的前菜,也是有別於一般在牛排館裡頭吃到的。


這道就是從開店至今歷久不衰的人氣菜色,採用頂級的菲力 Beef Tenderloin部份,切塊後圍上具有厚度、帶有豐富油脂與煙燻香氣的培根,讓菲力牛排在原有的軟嫩口感外,增添了更豐富的滋味。


也是招牌菜色之一的「Mike Smith」,以知名騎師、也是餐廳的老顧客來命名這道牛排餐點,採用了頂級的 Hanger Steak 部位,特殊的肉質纖維紋理使得這種牛排有著咬勁鮮明卻不乾材的特殊風味,加上蘊藏豐富的肉汁,雖然肉品本身的價格相較於其他部位低價,但仍是風味十足。加上兩隻烤蝦與搭配白蘭地胡椒奶油醬汁是這裡獨特的吃法。


要特別一提的是,點用三分熟的菲力牛排,不僅在外層包裹的培根加持下一入口就有著濃郁的香氣,那鮮嫩多汁的肉質更是在口中帶來愉悅的食感,隨著咀嚼越是能感受到來自牛肉本身的甜味。


享用完主餐之後的甜點也一樣讓人期待,尤其是Bombe Alaska這道服務生會在送上桌前將萊姆酒淋在冰淇淋外層後點燃、隨著在黑暗中閃爍的藍色火光,透過嘴中吃到的甜味為用餐劃上完美的句點。而布丁麵包與起司蛋糕這兩道也是從開店起提供至今的甜點,兩種都是甜度適中、並帶有其特有的風味。


用餐結束,帶著愉悅的心情在餐廳裡頭與附近走走,感受那透過賽馬運動所帶來的昔日榮光,更增添著至此用餐的樂趣與意義。

The Derby Restaurant
233 Huntington Dr.,
Arcadia, CA 91006
(626) 447-2430
www.thederbyarcadi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