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旬香 Shunka - Costa Mesa, CA


相較於 洛杉磯 或是其它更西邊的地區,查理一直對於橘郡 Orange County 所蘊藏的 壽司 Sushi 店有著更大的熱情來探索,最大的誘因就在於能以較為實惠合理的價格來享用美食,也能夠兼顧食材多樣性與品質,且融入創意十足的發想在料理之上,提供給顧客滿足開心的用餐體驗,像是 San Shi GoNana SanKagura 等等,都是讓查理在用餐過程中眉開眼笑地品嚐美食,而在付帳買單時更是張大眼睛不敢相信上頭的價格是如此地合理實惠。這間位於 Costa Mesa 的壽司店,老早就收入查理的美食地圖探索雷達中,不只是知名 美食部落客 Kevin 對於其實惠程度與美味的推薦,評鑑美食網站 Yelp上更是已經佳評如潮,找個時間自己來去一探究竟是「必須的」。


這是一間在用餐空間營造上相當用心的餐廳,從一進門就盡收眾人目光、栩栩如生的黑龍,到燈光柔卻別有情調的沙發包廂,捨棄了擺放更多桌椅來迎接更多顧客與生意,卻能讓每位來訪的顧客有著更舒適的用餐體驗。


跟店員指明要坐壽司台後,很幸運的剛好在吧臺的正前方,在黑龍背景的襯托下,壽司師傅也跟著帶有一股俐落料理美食的氣勢。


坐在壽司台的話就不適用一般的菜單(只能點用前菜)。壽司單上陳列的魚類種類不少,再加上寫在旁邊黑板上的每日特選食材,讓人相待期待 Omakase 的內容。


以白身魚來展開享用壽司的夜晚,是讓人習慣與舒暢的品嚐方式。爽脆的鯛魚肉在少許柚子胡椒的調味下,滋味更加清新怡人。


紅喉 Akamutsu,屬於時令的漁獲,在美國當地也是需要仰賴進口才能品嚐到的逸品,特點是帶有一般白身魚較有彈性的口感,脂肪卻又更加地豐富,稍稍火烤表皮帶出魚肉香氣後是最受歡迎的品嚐方式。


這裡的壽司加入了配合美國人口味而進行的在地化調味方式,包括採用醃製的辣椒、甚至有點像是「老乾媽」口味的辣油等,掩蓋了一些原本滋味就不是特別鮮明的魚種滋味,好在透過切得份量較大較厚的魚料上,勉勉強強還吃得到一些食材原本的滋味。


雖然大部分人對於鰹魚的認知都是在風乾處理後製成的柴魚片,但其實鰹魚本身那種以瘦肉為主卻又在魚皮與魚肉之間帶有濃郁風味的口感,只要是新鮮當季,稍稍將表皮火烤後以生魚片的方式呈現是再美味不過,可惜醬汁有點過多,搶過了不少魚肉的風味。


清甜水嫩的生章魚,在刀工的處理下更易入口,稍稍用柚子胡椒提味更是好吃,而吸盤的部份又是另外一種章魚的風味。海膽口感綿密,但是甜度尚可,肥美的鮭魚肚是喜歡魚肉油脂風味的朋友不可錯過的食材。


這裡提供顧客自行帶酒,$15美金的開瓶費算是相當合理,在其它高級餐廳開瓶費約是這個金額的三至四倍。「傳心」純米大吟釀,價格十分合理,入喉後感覺到一股特殊的香味,不像是獺祭那種強烈的水果甜香,也不是其它大吟釀那股濃醇的酒香,自成一格的風味推薦給喜歡清酒的朋友試試。用餐至此,各式食材的品質都在一般水準之上。


口感綿密、滋味香濃的鮟鱇魚肝,是用來活絡味覺與配酒的逸品,會出現在 Omakase 之中,來自於酒興大開的顧客要求。


象拔蚌也是本日的人氣商品,除了握壽司外,旁邊附上無法捏製成壽司的部位以生魚片方式來招待顧客,也是店家的貼心之處,彈牙的口感又有著濃郁的海水風味,越咀嚼越是回甘,有著貝類食材一貫的美味。鮭魚卵的風味濃郁,但彈性只屬一般,煎蛋偏甜,蛋香也不是太明顯。


入口後在舌尖輕點後就在口中消失地無影無蹤的鮪魚大腹肉,在融化的同時不斷地釋放來自魚肉脂肪那股香滑的甜味,硬要挑剔的話就是略帶一點需要咀嚼的筋,但也無傷大雅。


這應該是查理近期吃到帶有最強烈食感的蟹肉手捲,蟹肉的滋味在少許米飯、魚卵及海苔的襯托下,那股濃郁的蟹肉鮮鹹香氣,隨著扎實卻又多層次的口感不斷在口中釋放。


餐後的甜點推出時令的水果,雖說不上精美但也已經足以,因為超乎價格定義的滋味早就像是店裡頭所陳列的武士刀一樣,在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黑龍炯炯有神的雙眼與龍爪揮舞的凌厲氣勢,讓人意外的是,與從開始用餐到結束時所感受那股舒暢熱絡的用餐氣氛同時並存,卻感受不到絲毫的違和,就如同是表現穩定的食材品質與在傳統日式壽司外多了一分在地化的巧思的結合,所帶來的舒暢用餐體驗。如果要在洛杉磯或是更往西邊的地區,想要感受到這般程度的用餐體驗,至少會要預計比在此花費近一倍以上的價格,只能說橘郡 Orange County 是一塊蘊藏美味日式料理的寶地,同時也不用太擔心品嚐美食需要付出高昂的代價。

旬香 Shunka
369 E 17th St
Ste 17
Costa Mesa, CA 92627
(949) 631-98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