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 辛巴樂 Simbala Restaurant - Rowland Heights, CA


說到 台灣料理,最先在腦袋中浮現的往往不是那種擺滿餐桌的節慶大菜或豐盛佳餚,而是在街頭巷弄中可以找到的小吃美味,有些是在傳統市場中的小店可以吃到、有些是在天橋下的攤販中販售、當然也有隱居在住宅區裡卻吸引人潮排隊的熱門美食。富有濃厚台灣味的小吃美食,在美國的因為物價的關係往往失去了物超所值的特點,不過要找到能夠吃來解饞減鄉愁的小吃,在南加州也是有許多店家還維持著那股簡單卻美味的家鄉味,像是 金園排骨 的排骨飯,五波比 5BOBEE 的牛肉麵、沸點 Boiling Point 的臭臭鍋等,以及是這間在 Rowland HeightsArcadia 都有開設的老字號台灣小吃料理,不但是以台灣風味的香腸打出名號,這裡的羹湯也是查理覺得與在台灣本地吃到的口味最為貼近的。


沒有任何華麗的裝潢擺設,就是一間簡簡單單的台式小吃店,但在競爭激烈的華人區中,還是靠著簡單卻美味的台式道地風味讓生意持續經營,成為社區中歷久不衰的老字號店舖之一。


金瓜米粉、肉粽、素粽、雞卷、台南碗粿、麻油雞、鹹酥雞,各種在熟悉不過的台灣小吃,都可以在這裡的菜單上看到,飯點類的選擇也是以台式小吃店那些常見的炸雞腿、排骨、肉羹飯,還有招牌的香腸飯,而麵類選擇就是更多元,像是台南意麵、米粉、冬粉、烏龍麵,甚至連米苔目都有。


除了各式各樣的台灣小吃和餐點,這裡的台式冰品甜點或飲料選擇也相當多元,像是豆沙牛奶系列的飲料,完整呈現台灣小吃店的精䢫。


離開家鄉多時,查理對於老家附近的一間涼麵依舊是懷念不已,是從國中開始著迷的美味,而這裡的雞絲涼麵,雖然離舊時的美味回憶仍有段不小的差距,但已經算是在美國當地能吃到具有台式風味的涼麵,尤其是麵條的口感和醬料的口味上,那種帶有芝麻醬和蒜香的口味、還有頗具份量的雞絲、香氣十足的辣油也是增添美味。(左上方圖片取自官方網站)


蚵仔煎也是富有台式風味的一道餐點,不會像是有些沒那麼道地餐館提供那種口感過於厚實的蚵仔煎。在原料方面,像是地瓜粉的比例和醬料的風味都很道地,不過蚵仔的滋味如果能更加強會更好吃。


油飯也是可以點來解鄉愁的料理,不過食材用料有些單薄,少了些像是蝦米、香菇、肉絲等等,口味比較一般。


說是麻辣豆乾,但口味還是比較偏台式,說不上帶有太強烈的辣味,而煎蘿蔔糕也是中規中矩的小菜,湯類的選擇有一般小吃店常見的貢丸湯、魚丸湯、餛飩等,其中包含餡料的福州魚丸湯是店員推薦的人氣湯品。


招牌的香腸飯一直是歷久不衰的人氣餐點,咬下香腸,那種濃濃的台灣香腸香鹹味就會在嘴裡化開,配上簡單的便當配菜,就是一盤讓人滿足的風味。


筍乾扣肉飯也是一道具有濃濃台灣味的飯點,滷製入味的豬五花肉,肥肉部份有著香濃滷汁和豬肉油脂所帶來的美味,瘦肉的部份口感雖然有點乾但也很入味,加上筍乾微酸的清香滋味,再多白飯都吃得下。


說到這裡販售的台灣味美食,查理就一定要介紹這裡的羹湯類料理,尤其是蝦仁羹。為了找到符合查理在記憶中吃到,就像是在老家巷口菜市場內販售的那種羹湯,嘗試了許多在美國當地的餐廳,終於在這股由香菇、白菜、筍絲、蒜泥、台灣黑醋、還有台式沙茶醬等材料,加上恰到好處的勾芡烹煮而成的羹湯中,找到類似記憶中的那股熟悉味道。


羹湯無論是配上米粉或是麵條都不錯,但重點還是這個外表不起眼卻很好吃的蝦仁羹,除了帶有Q彈的口感,裡頭更有包著一整隻蝦,美味升級。


這裡的手工水餃,內餡雖然不像是其它餃子那般厚實飽滿,但餡料的滋味和帶有嚼勁的水餃皮,仍是盤好吃的水餃。


牛肉麵跟其它餐點比較起來,雖然可能是這裡比較不起眼的菜色,但湯頭的風味也不錯,牛肉也相當入味,對於喜歡牛肉麵的朋友,還是可以嚐嚐。


台灣小吃的特色,不在於那種強烈入舌的猛烈調味,也不是強調精緻細膩的味覺鋪成,但就是一種簡簡單單,讓人吃來舒服溫暖的美味,喜歡台式小吃的朋友應該會經常看到查理的胖身影在這裡出沒,話說寫這篇食記寫到一半,又去外帶了雞絲涼麵與羹湯等小吃回家飽餐一頓。

辛巴樂 Simbala Restaurant
http://www.simbala.net/

18489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581-9885

(2022關閉)

651 W Duarte Rd
Ste F
Arcadia, CA 91007
(626) 446-0886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