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湖南小館 Hunan Restaurant - Rowland Heights, CA (Closed)


查理之前介紹幾間在南加州熱門的湘菜餐館時(像是:辣椒王湖南土菜館湖南酒家),就有看到許多網友對這間在南加州開業至今也十多年,在 Monterey ParkSan GabrielRowland Heights 都有分店的湖南小館也有著相當的支持。由於地緣的關係,這間餐廳也算是查理比較常造訪的 中餐館,其帶有湖南風味的家常菜色,雖然在「香辣」這項湘菜特色主軸的著墨上比較輕描淡寫,但像是香干回鍋肉、紅燒肉、手撕包菜等仍是讓人想到就會流口水的菜餚。


跟其它知名的湘菜館相較之下,店裡頭的裝潢比較說不出特色,用餐氣氛比較一般,座位的安排也不算太有條理,常常看到服務生端著菜在桌椅間穿梭。


近期才更換成印刷精美,有著彩頁和大圖片的菜單,把每原本是冷冰冰的菜名,透過一張張生動的圖片呈現,讓人看著食慾大開。


光是看圖片就會讓人看得口水直流,但根據查理自己的經驗,湖南小館的風格比較是偏向家常菜的口味,對於菜單上精美的擺盤和色彩,建議先給心中的期待一些緩衝的空間,但也不至於說在口味上有所折扣。


香拌滷牛肉或牛筋,微軔的嚼勁在口中越嚼越香,這時候就會希望有冰啤酒來搭配。


帶有清脆口感的涼拌土豆絲,微微的辣度和來自於澱粉的甜味,爽口的一道開胃菜。


這裡的魚頭體積挺龐大的,如果點用大分的話,還會再多附上一片連結魚頭的部份。雖然份量方面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但是吃起來的口味就挺平淡的,到不是說魚頭上方的辣椒或是榨菜等提味配料的不足所導致,而是醬汁本身就無法帶給味蕾那種屬於湘菜的香辣本色。


雖然這裡的魚頭,也就是在湘菜中所謂的大菜,對於味覺帶來的震撼程度無法像是其它知名的湘菜館那般深刻,但是這裡的湘味家常菜則是廣受到許多顧客的喜歡。


包括蒜香、青蔥香、辣椒香等,透過熱油的煸出的風味讓紅燒肉帶有更濃郁的香氣和食感。


無論是臘肉、回鍋肉、都是用了大量蒜頭、青蔥、乾辣椒等調味的香料食材,與白飯都十分搭配。蒸魚灑上辣椒和榨菜提味,不過立魚(吳郭魚)本身的土味還是挺明顯的,建議來這真的想吃魚類料理,還是鎖定魚頭就好。


手撕包心菜也是來到湘菜館不可不點的菜色,完全顛覆多數青菜料理那種讓人感覺較為清淡的調味,又香又辣又鹹又油、卻又能夠提點出蔬菜葉原本的甜味和爽脆的口感,吃來也相當下飯。


香干臘肉,也是一道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經典下飯菜,大火炒出豆瓣醬的鹹香味,還帶有一分輕微的辣度,也多了一股來自於臘肉特有的風味。整體來說,查理心中對於湘菜著名的香辣口味期望,在這裡並沒有全然地獲得滿足,但對於想吃湖南風味家常菜色的朋友還是可以來這裡試試。

湖南小館 Hunan Restaurant

1015 S Nogales St
# 131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964-8458

423 N Atlantic Blvd
Monterey Park, CA 91754
(626) 282-2039

127 S. San Gabriel Blvd.
San Gabriel,CA 91776
(626) 287-1436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