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Scratch Bar- Beverly Hills, CA


將創意與美味結合,呈現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創意料理,一直是在美食的分類中自成一格的特殊風味。不被地域所限制、不被食材所束縛,將創意注入每一分料理的細胞中,透過創意的發想渲染出五顏六色的美味色彩,在像是畫布般的餐盤上呈現,就如同在雕琢藝術品的過程。這間位於 Beverly Hills 精華地段的小餐廳,最早是在 kevinEats 上看到其介紹,這些光是用看的就已經讓人印象深刻的餐點,來自於鬼才主廚 Phillip Frankland Lee 的精湛手藝,以及歷練於多間 米其林星級評鑑餐廳(像是HatfieldsProvidence)等等知名餐廳的豐富經驗,結合了原本在其它知名餐廳也是擔任要職的年輕夥伴,開設了這間獨特路線的餐廳。


老舊磚頭與原木帶來的溫暖色調,滿佈在整個餐廳之中,沒有太多類似於附近高級餐廳的裝飾與包袱,希望顧客來這裡就是放開心胸讓舌尖大膽地品味美食。


依照進貨的內容來更換的菜單,在前菜、主餐、甜點上的選擇都不是以多樣性著稱,最適合的點餐方式還是依照自己的食量來點用主廚搭配得 Tasting Menu。


既然是把 Bar 列入餐廳名稱,這裡的酒精類飲料到也是稱職地扮演著陪稱的角色,從各式啤酒、紅酒、到特色調酒都有。


將甘藍菜葉烘乾作成像是薯片帶有香脆口感的Lemen and Parm Kale Chips與蒜香爆米花,香鹹中帶有蔬菜微微苦味的風味,與美酒十分搭配。


以淡菜和海膽作成的sake shooter,先吃下淡菜並將上頭的清酒部份一飲而盡,接著用叉子挖起底下的海膽,在微酸清香中緊接著濃郁的甜度,光是一道開胃小品就已經蘊含著好幾個層次。


豬五花(Pork Belly)與生蠔的組合,又是讓味蕾有著極致享受的精品,光是油脂豐美的豬肉就已經是一道廣受歡迎的熱門前菜,與生蠔滑嫩生猛的食感原本看似兩種極端的對比,但透過由分子料理和菊花末所構成的細緻調味後,完美地融合兩種美味。


經典的美式組合 Chicken and waffle 炸雞跟鬆餅,在這裡可是特別將雞肉部份劃上一個大叉X,而是採用Sweetbreads 與鬆餅搭配的有趣組合,在一口可以吃下的大小中將多種的味覺體驗一次帶給味蕾,帶有活潑風味的一道。


而在許多美式餐廳或是高級牛排館中不可缺少的人氣菜色 Bone Marrow 烤骨髓,在這裡又多了一分融入創意巧思的演化,從送上桌時就帶有吸引目光的鮮艷色彩。


將香烤帶有濃厚滋味的骨髓,放入挖空像是大骨形狀、帶有香酥口感的酵母麵包中,這次享用骨髓不在需要以湯匙挖出後沾上麵包,而是直接用手拿起一次完整地送入口中享用,來自於廚師的巧思隨處可見。


烤的略焦的花菜,使蔬菜原本的香味更加鮮明,微微的苦味也是平時少有的蔬菜風味。


灑上大量起司、帶有墨西哥風味的烤玉米,香中帶甜的滋味在以創意發想為主,沒有太多菜色限制的菜單上出現,倒也不會讓人覺得奇怪。


Chilled king crab with sweet corn pudding,挖開表層香酥的碎片,直取其中蘊藏深處的帝王蟹,而每一層的配料,都讓來自於蟹肉的甜味更加生動。


一次又一次的創意展現在料理的烹飪手法與食材搭配,讓人在用餐的過程中不斷地產生驚喜。


「Squid In A Box」,乍聽之下像是某間速食店的店名,卻是一道作工複雜的餐點,微辣的茄汁調味的小烏賊,擺放在以馬鈴薯製成的盒子中,佐以濃郁的烏賊醬汁,在視覺與口尾上都很有趣的一道餐點。


Puffed smelt w/ bone marrow mustard,也是這裡的一道招牌小點心,原本預期是出現在主廚特選的餐點中,卻是在用餐尾聲時再加點。一口咬下那酥酥脆脆的口感,就像是吃著高級餅乾點心一般的滿足感,更適合搭配冰涼的啤酒。


餐後的甜點 Dark Chocolate & Cayenne Candy Bar,結合黑巧克力、檸檬、辣椒等構成這股甜中帶辣、辣中帶甜的特殊風味,依舊是滿載了廚師的創意,但卻讓查理有些招架不住。最後送上的棉花糖,為這餐讓人驚喜的美食之旅劃上了甜美的據點,許多原本被人認為是異想天開的食材搭配,在這裡獲得靈感的釋放與具體化的展現,不只是讓人看見了天馬行空的創意發想,更讓人體會到享用美食的開闊自在。

Scratch Bar
111 N La Cienega Blvd
Beverly Hills, CA 90211
(310) 289-8010
scratchbarla.com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