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試Tasting:沸點 Boiling Point 蒜蓉豆瓣醬、麻辣醬、古早味沙茶醬、辣油


雖然冬季已經邁入尾聲,在春天到來之際,早晚溫差很大,或許中午是艷陽高照,但入夜後氣溫依舊低迷,加上不定時落下的綿綿春雨,總是讓人對於能夠吃來暖身的 火鍋 Hot Pot 特別著迷。不過若是碰上雨落或是低溫的夜晚,也打消了出門吃飯的念頭。這時,在家吃火鍋是一個不錯的選項。無論是到一般超市或是專門的肉店(Premium Meat & Food Market)或是海鮮店(三興鮮魚店)採買食材都不錯,但吃火鍋少不了沾醬這道環節,坊間選項雖然不少,但有了專業的保證更能確保吃火鍋是種享受。感謝知名火鍋店 沸點 Boiling Point 的好朋友贊助,像是其獨家的豆瓣醬、辣油等醬料,也已經都在各分店販售,使得在家吃火鍋的滋味不同凡響。


在家吃火鍋雖然較準備功夫較為費事,但可以享受採購的樂趣、挑選自己喜歡食材的過程。醬料方面,在每一間沸點都可以購買豆瓣醬、辣油、沙茶醬、還有麻辣醬,在家上演久違的火鍋派對。


如果在麻將中有「百搭」,那麼沸點的「蒜蓉豆瓣醬」地位就像是醬料中的百搭一樣,由大豆發酵釀造出的精粹滋味,在微辣的口味中穿插著來自豆瓣自然的飽滿香氣,融合著蒜蓉時而濃烈時而溫柔的微妙刺激,在舌尖上展開了一場由甜、鹹、濃、醇等各種好滋味盡情熱舞的熱鬧派對,無論是搭配任何食材都能夠增添絕佳的風味,就像是每餐必備的醬料,帶來餐餐的好味道。


將扁魚(比目魚)油炸過後磨成粉末,結合蝦米粉、花生粉、大蒜粉、辣椒粉、以及獨門香料,在以黃豆沙拉油低溫慢炒,一步一步講究的功夫,才能呈現最道地的古早風味,除了直接沾用外,用作炒菜時的調味也是香味四溢,像是沙茶牛肉空心菜、沙茶炒麵、沙茶火鍋等,甘甜香鹹,是種讓人回味無窮的美妙滋味,更是享用台式火鍋時不可缺少的佐餐良伴。


在沸點火鍋店裡吃到的香醇辣油,現在在家也可以吃得到。不同於一般辣油那種嗆辣強烈的印象,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柔和且具有層次感的香醇食感,並在口中緩緩釋放宜人的辣度,但將辣油底部由包括朝天辣椒、花椒等辣椒與香料炒製成的油底撈起後,那股帶有中藥與辣椒結合而成的醇辣風味,無論是用作拌、炒、煎、煮,或是與其它醬料混合沾用,都能夠讓人感受到其香辣撲鼻、百吃不膩的好滋味。


將朝天辣椒、花椒、大紅袍等等具有獨特辣度與香氣的辣椒精研成末,融入洋蔥的甜、蒜頭的香、芝麻油的醇、還有沸點自家的辣油,從開瓶起就讓空氣中滿佈麻辣入鼻的氣味,用作沾醬甚至是當作麻辣鍋底,保證會讓嗜辣的朋友們吃得汗流淋漓大呼過癮。雖然辣度不容小覷,但是將麻辣醬拌在麵或是涼粉裡,可是香味十足,夠麻夠辣卻又順口開胃。


沾肉類、沾青菜、沾海鮮等各式各樣的食材,搭配四種不同的沸點醬料,變化出多元豐富的滋味,滿足每個人不同口味的選擇。


為了測試是否如同朋友所說,沸點的麻辣醬可以直接用來做麻辣鍋底,特別找了放假的一天,拿出家中許久未使用的鴛鴦專用鍋,熬煮好大骨湯後,直接將兩大匙麻辣醬再加上一大匙的辣油來當作麻辣鍋底(吃起來大約是小辣的程度,可依個人喜好添加),湯頭香辣帶勁,尤其像是豆腐等容易吸附湯汁的食材,撲鼻的香氣與入喉後之後的暢快,吃起來真的就像是從火鍋店帶回的湯底一般過癮。


從首度開瓶算起不過幾個星期的時間,四種醬料均有大幅度地使用,說明其對應各式餐點或是烹煮料理方式極佳的便利性,煮個麵條配上醬料就是美味的一餐,尤其是蒜蓉豆瓣醬在吃火鍋或是麵點時更是不可缺少的美味沾醬,在家就可以享受到跟餐廳裡頭吃到一樣的醬料風味,推薦給喜歡的朋友們。

沸點 Boiling Point
www.bpgroupusa.com/
(各分店均有販售醬料請上網查詢)

1 則留言:

  1. 换了配方,酱料也变了,臭豆腐也不好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