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爵士貓 Jazz Cat - City of Industry, CA


這家以 火鍋 Hot Pot 聞名的餐廳,從查理來到美國初期就聽當地的朋友提起,在美籍華裔與其他亞裔的朋友圈中都相當受到歡迎,從最早在 San Gabriel 到目前 City of Industry  也有開設,至今生意都還算不錯。光聽餐廳的名字:「爵士貓」,很難聯想這是一間以小火鍋聞名的餐廳。雖然這裡的餐點種類相當多元、也有販售像是飯、麵類的餐點,還是以火鍋最為知名。這裡提供堪稱是南加州最豐富的火鍋湯頭選擇、包括數十種口味的火鍋湯頭,還有許多小吃點心類的餐點,甚至是各種酒精性的飲料,以及用輕快的爵士音樂來陪襯以紅色和黑色為主、富有華麗特色的裝潢風格,各種元素搭配在一起受到許多年輕朋友們的喜愛。


有點像是包廂隔間的座位設計,因應用餐人數有時還會在桌上添加黑色網布來當作隔間。電磁爐採用嵌入桌面的設計,不過鍋子的體積不小,桌子在放上餐具、食材、飲料等之後會讓人感覺用餐空間有些侷限。


天花板上懸掛的水晶燈、皮質的座椅、紅黑為主的裝潢色系、甚至連抽風設備也都有精心的設計,在這種獨特的氛圍中吃火鍋,對於第一次造訪的顧客來說感覺挺新奇的。


從漢方藥膳到玫瑰牛奶、從台式麻辣到酒香鮮味,算起來數十種各式各樣的湯頭,讓人好奇吃起來到底是何種滋味,也是這裡最著名的特色。


在享用火鍋前可以先點些小吃類的點心(炸蘑菇還不錯)、接下來選定湯頭、選定食材,從肉類到海鮮、份量或是肉類等級都可以選擇,甚至是肉類與青菜的比例都可以依照喜好來搭配,而包括調酒、清酒、燒酒、紅酒等等的豐富飲料選擇,也是會讓人眼花撩亂。


查理本身比較喜歡口味清淡一點的湯頭,像是昆布鍋,搭配少許的沾醬,肉片本身的美味會比較鮮明。但其它像是藥膳、咖哩、牛奶、麻辣等湯頭也都嘗試過,算是各有千秋。


肉類的選擇包括一般常見的牛、羊、豬、雞、海鮮等,價位大約是美金十五元左右,不過最常點的還是牛肉,肥瘦適中,口感還不錯。在一般等級的牛肉之外,查理也推薦點用Rib Eye,更豐富的油花會讓牛肉吃起來更有滋味。至於著名 PRIME 等級的牛肉,其價位是否划算則見仁見智。


蔬菜盤的內容說不上精彩,通常我會點用T-Rex,換成小份的蔬菜盤,以獲取更多片的牛肉。吃不過癮的話,這裡也有許多種單點的火鍋料。


海鮮盤的內容稍稍有看頭一些,蝦子的鮮度也算不錯,也有魚片、干貝、墨魚等,可惜除了蝦子之外,其它食材的份量也不算多。早期吃到的菜盤中還有魚漿,放入火鍋中可以作成好吃的魚丸,不知道何時被取消了,挺可惜的。


點用鮭魚火鍋的話,鮭魚片是以細條的方式呈現,或許是為了讓鮭魚比較快熟?在肉類之外主食可選擇白飯、冬粉、或是烏龍麵。在把食材吃得差不多時,把飯或烏龍麵加入僅剩的湯頭中,打入雞蛋,作成好吃的粥品或是烏龍麵都不賴,隨著顧客自己的喜好來發揮創意。吃完火鍋,也有像是雪花冰之類的甜品可以當作飯後甜點,種類豐富的選擇或許也是吸引顧客的優點。


或許跟其它種類的火鍋餐廳比較起來,上了年紀的查理比較少在這種過於熱鬧、座位又有些擁擠的環境中用餐,但是種類豐富多元、各有特色的火鍋湯頭還是有相當的吸引力,有機會來這用餐時,還是會想把湯頭全部都嘗試一遍。

爵士貓 Jazz Cat
http://jazzcatshabu.com/

121 E Valley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8-5200    

18588 Gale Ave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626) 581-8588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