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四季風台式牛排 Formosan Restaurant - Artesia, CA


來到美國,對於富有家鄉味的 台灣料理,在品嚐時總是會多帶有一分思念與惆悵,像是在台灣夜市或是巷弄中常見的平價 牛排,就是一種會讓人勾起思鄉情懷的食物。這種帶有台味的牛排,講究的不是用餐環境的高雅、也不強求頂級肉品的絕妙風味、更不需要顧客盛裝打扮,反而是讓顧客感覺到自在舒服地享用大份量的實惠餐點,蘑菇醬、黑胡椒醬、鐵板麵、冷凍青豆與紅蘿蔔為配角,搭配牛排或是雞排、魚排等主角,還有擔當畫龍點睛重要角色的那顆荷包蛋,就是一份讓人吃來心滿意足的台式牛排。


這家位於 Artesia 的台式牛排館,除了以各種鐵板牛排為主外,也有提供台式的飯點和小菜。點用牛排所附淋上千島醬的生菜沙拉,還有奶油玉米湯,都會讓人想起在台灣時所吃到的平價牛排。


鐵板牛排類的餐點要價從十多左右起,依照不同牛排或是餐點組合而有所差異,而其它的台式餐點的價格也都屬經濟實惠。


烤得香酥的大蒜麵包,也是享用台式牛排時不可缺少的滋味,滿佈大蒜奶油的香氣,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吃到撐肚。


價格平實的簡餐內容,包括主餐、白飯、配菜等,尤其是淋上大量醬汁的雞排類的餐點,帶有濃濃的台灣味。


不論是點用何種牛排,在牛肉準備與醃製的過程中,都會加入軟化肉質的處理,因此很難吃出來自於牛肉最原始的風味,但是搭配各式醬料,甚至是直接沾蕃茄醬來吃起來都讓人想起小時候吃到的平價牛排滋味,倒也不壞。


無論是搭配魚排、花枝排、蝦等等,滾燙的鐵盤都會讓上頭的食材繼續加熱保溫一陣子,濃郁的香氣隨著鐵盤滋滋作響撲鼻而來,都是讓人懷念的家鄉味。


以前大人都會先叮嚀要趁著鐵板還熱的時候,把上頭的生雞蛋翻面煎熟,但半熟的液態蛋汁混合著原本的醬汁來搭配牛排或是鐵板麵也很對味。


在這裡用餐,說不上精緻與氣氛,也說不上特別美味,但實惠的價格以及熟悉的餐點,都會讓人在享用這分牛排時,多了一份舒暢與飽足的愉悅心情。

四季風台式牛排 Formosan Restaurant
18846 Norwalk Blvd
Artesia, CA 90701
(562) 924-0366



顯示詳細地圖

4 則留言:

  1. The service at this restaurant is beyond unacceptable. The woman who is always at the front desk never smiles, and whenever we call ahead to ask any questions, she hangs up on you. The waiters are even worse; either rushing you through your order or nowhere to be found for you to even give it. Their manner of speaking is very rude. They create an atmosphere that is very tense. It seems like none of them even want to be working the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to hear that. Hope they can improve their service.

      刪除
  2. 請Email,菜單,我們要order to go.
    thanks,
    Jennif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這裡是個人的部落格,訂餐請跟店家直接聯繫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