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Thien An Bo 7 Mon - Rosemead, CA


在南加州眾多的 越南風味 的餐廳中,這家以包括前菜沙拉、火鍋、燒烤、熱食、粥品等的「牛肉七味」和需要時間慢火燒烤最好是事先預定的「全隻烤鯰魚」為主打菜色的餐廳,就算是在各種族裔融合群聚的大洛杉磯也不常見到兩道菜色,不同於一般常見的越南菜色。在聽到朋友介紹後,查理心中一直都在惦記著品嚐這兩樣帶有濃厚道地的異國風味。除了在越南族裔群聚的 WestminsterGarden Grove 之外,能夠品嚐這兩樣菜色的地點就在 Rosemead


販售這種帶有濃厚異國特色菜餚的餐廳,在洛杉磯這個文化大熔爐中,能夠受到主流媒體青睞就是最好的宣傳。


所謂的「牛肉七吃」,內容就包括在這張菜單上頭啦(點小圖可看大圖),一人份美金$16.99。


除了最註明的牛肉七吃以及烤鯰魚外,這裡也有提供種類繁多的越南特色餐點及飲品,從燒烤到火鍋都有,是平常在一般的越南餐廳中比較少見的。


以魚露為基底調製出的各式醬料,就是吃七味牛肉不可缺少的配料,單吃的話口味相當的重,但與各式生菜葉及九層塔等香料菜葉搭配起來帶有令人意外的好滋味。


首先送上的是牛肉沙拉,搭配酸酸甜甜的醬汁,吃來很開胃。米紙跟一碗溫水一起送上桌,先將米紙浸入溫水軟化後即可用來包裹各式食材作成好吃的春捲,注意別將米紙放入溫水過久,只需確保米紙的每個角落都沾上水。


將牛肉片放在裝有薑末的小火鍋中燙熟,用米紙將牛肉、蔬菜、加點的米線包果在一起,沾上酸香撒滿花生粉的魚露,自製的春捲果然別有風味。


Bò Cha Dùm 蒸牛肉、清淡地呈現出牛肉本身的味道。Bò Nuong Mo Chài 越式牛肉丸,吃起來的口感像是日式串燒的雞肉丸子,只是食材換成牛絞肉,吃來帶有醬汁的香甜味。 Bò Nuong Lá Lot, 將牛絞肉以 Hawaiian Lot Leaf 包裹,吃來也帶有醬汁厚重的香甜味。




Bo Nuong Vi,跟小火鍋相同的牛肉片,但加入檸檬草來醃製,味道香香甜甜,也是包入米紙作成春捲的好材料。熱心的店員在比較不忙的時候,會在餐桌旁示範包春捲的手法,訣竅就是不要貪心一次加上太多材料。


在七味牛肉外,Ca Nuong 整隻的烤鯰魚是這裡最熱門的招牌菜色之一,從魚的大小來分價格,如圖小隻的鯰魚要價大約是美金$40,但份量足以三至四人食用。送上桌時,整隻烤魚看起來油油亮亮,像是用了很厚重的烤肉醬來調味,但酥脆的魚皮吃起來味道適中,搭配魚露醬汁更加美味。外層的魚皮烤的酥脆,剝下來吃像是配酒的點心一般開胃,而裡層的魚肉雖帶有一點鯰魚特有的土味,仍細嫩好吃,吃得出鯰魚細緻的肉質和香甜,是一般越南餐廳吃不到的特色菜餚。


Chao Bo 牛肉粥會在最後登場,淡淡的牛肉香和帶有熱度的粥品,味道不是特別強烈,暖暖地喝起來卻很舒服,讓之前吃下的大餐美食有了溫和的結尾。


這尊氣勢蓬勃的「招財龍魚」,跟剛剛吃下肚的烤鯰魚有沒有幾分神似?(笑)帶有異國風味的道地美食,傳承著來自當地的特色風味,下回跟朋友或是家人聚餐,來這裡品嚐牛肉七味與招牌烤鯰魚,相信是個新奇的用餐體驗!

Thien An Bo 7 Mon

8837 Valley Blvd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6-6665

9477 Bolsa Ave
Westminster, CA 92683
(714) 531-1838

13518 Harbor Blvd
Ste A6

Garden Grove, CA 92843
(714) 530-4955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