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品嚐 Tasting:秘製醬汁 Cajun Seafood


因為工作上的間接關係,查理有機會在一些餐廳尚未營業開店之前,先品嚐由店家提供的餐點後來給予一些淺見。這次試吃的餐點是一家想要挑戰南加州  Cajun Seafood 市場的餐廳,他們特別提供由辣味與不辣的秘製醬汁 Cajun 蝦各一磅,甚至直接在 Boiling Crab 購買了辣味與不辣的 Cajun 蝦各一磅來提供給大家品嚐,希望以目前南加州相當熱門的 Cajun Seafood 餐廳為比照。在查理的認知,Boiling Crab 會如此熱門,由帶有年輕氣息的服務生、熱鬧自在的用餐環境等細節構成的用餐體驗,更是不亞於食物滋味的要點,因此要單純地就食物的滋味上來提供對方開店的建議,也是十分具有挑戰的經驗。


一邊品嚐、一邊紀錄,但因為吃得食物不是那種可以用刀叉來優雅地享用,大部分的想法心得都在腦袋中紀錄,但吃 Cajun Seafood 的一大樂趣就是用手直接來剝殼拆解,享受著那種原始豪邁的進食方式。


為了調節辛苦工作(偷笑)的壓力,適當地以酒精來舒緩心情是必須的。冰涼的口感,順道清洗口中殘味,這樣當然稱不上專業,但累積愉悅的用餐感覺卻是十分顯著。
 

Boiling Crab 雄霸南加州 Cajun Seafood 的市場,靠得就是新鮮的蝦子和獨特的香料,首先在滾水中加入鹽巴、胡椒、糖、辣椒粉、及獨特的香料,放入鮮蝦煮幾分鐘後撈起,加入檸檬胡椒、Cajun香料、大蒜及大量奶油,讓整隻蝦子油亮鮮紅,Cajun香料帶有些許的香辣,但吃起來主要是奶油及大蒜的調味佔了大部分。


而這份以不肯透露食材內容與作法的秘製醬料調製的蝦子,查理只能靠著純粹的味覺來品嚐和視覺的觀察,醬料應是先用培根加熱後釋出的油脂,將蒜頭和洋蔥爆香,再加上咖哩粉和包括檸檬草在內的多種特殊香料,呈現出一種多層次的口味,比 Boiling Crab 那種由奶油跟蒜頭帶出的滋味更加豐富,很難用文字來完整形容,咖哩濃郁的滋味襯托著蝦肉本身的甜度,清新的檸檬草香也讓膩口的感覺得到舒緩。可惜少了油亮動人的賣像。加辣的辣度不若 Boiling Crab 的辣度那般猛烈,一樣也是先品嚐到咖哩的香味之後,才溫和地出現。


雖然部份的資料是僅供店家參考,但在能夠分享的範圍內,查理仍是相當期待之後這分口味能夠在市場上亮相。不可否認,具有市場領導地位的餐廳一定有其獨特的成功之道,對於想投入市場的競爭者,或許食物本身的滋味是不可取代的關鍵,但其它環節也都一定要有更加突出的表現才能獲得消費者的認同。這次有機會來品嚐秘製醬料,感受著店家願意為了提昇食物美味與打入市場所付出的心力,雖然吃了滿肚子的蝦子後,對於日漸增長的體重與身材更加地虧欠,但是相當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