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甲州 Sushi Koshu - Diamond Bar, CA


說到在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往東,像是 WalnutDiamond Bar 一帶的壽司店,在凌晨五點實際跟著 Ootoro 的老闆去過位於洛杉磯市中心的漁獲市場採買從日本空運直送的新鮮漁獲,以及多次品嚐其 Omakase 的手藝後,無疑是查理心目中在東區這附近最具代表性的壽司店。但在東區附近的壽司店,原本還有另外一家老牌的 十兵衛 Jubei  也很值得介紹,但在餐廳歇業易主之後已經好一陣子沒有造訪。更換成新名字 甲州  Sushi Koshu 之後,根據其他部落客的介紹(小貓菜頭+BOBO),是由原本在其它地方開店,也相當具有知名度和好評的日本壽司師傅入主。找機會先來試試這裡的午餐,早就聽聞這裡的散壽司午餐,有著跟 Ootoro 午餐 不相上下的水準。


重新打造的木門,讓餐廳外觀的日式風格更加提昇,而餐廳裡頭的裝潢則是跟以往的風格相似,呈現懷古的日系風味。菜單封面以日本藝妓為主角的設計,著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壽司吧臺的安排跟以前一樣,只有十多個位置,喜歡坐壽司臺的朋友,最好是避免用餐的巔峰時間。


雖然菜單的封面是以日本藝妓為主題,但翻開來就跟一般的日本料理差異不大,定食套餐的選擇還挺多的,其中設計給小朋友點用,以火箭造型餐盤盛裝的餐點看起來十分可愛,下次有機會來試試。


點餐完畢,會先送上沙拉和味噌湯。這裡的熱綠茶不會另外收費,茶香也很怡人。


午餐豬排搭配握壽司的定食,據同事描述口味還好,握壽司也觀察不出太多端倪,炸天婦羅和牛排也是定食的選擇,看到這種被滿滿照燒醬掩蓋的牛肉,對查理來說不是太吸引人。


熟食和握壽司獲得的評價一般,但這裡最受歡迎的午餐其實是以魚生類食材為主,像是散壽司和生魚片可以選擇。而散壽司分為一般和豪華的兩種,價差十多元,且豪華版本的散壽司還多了一份蒸蛋。上圖為午餐生魚片定食跟一般等級的散壽司,沒有太多奇巧的魚生,但份量跟品質都不錯,是一碗價格實惠好吃的散壽司。


這碗用料澎湃、比普通版本的散壽司多了海膽、干貝、鮭魚卵、貝類、小鯽魚、甜蝦等豐富時令魚貨的豪華版散壽司,雖然要價多了十多元美金,但是吃起來的過癮程度可不是一般的散壽司可以比擬,其中海膽相當厚實、顆粒也算明顯,是其中的亮點。鮭魚卵滋味就比較平常,也沒有Q彈的口感。


整體來說,查理個人覺得在午餐的內容上, Ootoro 的食材等級仍是略勝一籌,但甲州這裡則是在價格和份量上取得優勢,且魚生類的食材都有一定的品質,兩者的表現各有千秋,在品嚐完午餐散壽司之後,會讓人想找時間來試試坐在壽司臺感受一下師傅 Omakase 的功力,就等品嚐過後再來介紹!

Omakase 食記請按此

甲州 Sushi Koshu
20627 Golden Springs Dr
Ste 2k
Diamond Bar, CA 91789
(909) 869-7881
sushikoshu.com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