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Mapo Galbi - Los Angeles, CA


早在查理還住在台灣時,當時在台灣流行的韓劇中就經常出現這道源於韓國春川相當著名的國民美食「韓國辣炒雞」,就已經留下深刻的印象,至今也是許多人到韓國旅行必吃的滋味。在氣溫逐漸降低之時,看上去帶有火紅顏色嗆辣十足但其實吃來辣中帶甜的辣炒雞更是廣受歡迎的暖身好料理。在南加州 洛杉磯 地區,各式各樣道地 韓國風味料理 聚集的韓國城 K-Town,雖然這道國民美食不像是韓國 烤肉 BBQ 那般普遍,但想要品嚐辣炒雞這道韓國國民美食,今天介紹的這家餐廳就是不可錯過的。


來到這裡,點用辣炒雞是「必須的」,大多數的客人都是點用辣炒雞,兩份是最基本的份量,適合兩至三人食用。


餐廳的座位不多,空間也不大,坐起來有點侷促,但也但有平民美食的氣氛,韓國燒酒、人蔘酒都是佐餐的好選擇。


首先會把雞肉和年糕、地瓜條丟到烤盤裡頭拌炒,最重要得就是那紅澄澄的辣醬,辣度可以依照顧客喜好調整,不變的是辣中帶甜的味道。


搭配辣食,解辣的配料不可少,冰麥茶和泡菜湯汁都能夠達到解辣的功效,但不會搶走食物的滋味。


看起來是一家人經營的小店,媽媽和兒子來負責外場招呼客人,幫忙拌炒雞肉,客人完全不需要自己動手。顧客多的時候會看到他們相當忙碌的身影,但服務跟拌炒的技巧都很熟練。


雞肉差不多入味熟透時,就會加入青菜一起拌炒,在韓國當地,加入熱狗和起司也是相當流行的吃法,在這裡可以選擇額外加入起司。年糕炒到入味之後彈牙味美,雞肉本身也很嫩,這時候如果有一碗白飯來搭配也不賴。


主菜辣炒雞就可以同時吃到年糕、青菜和肉類等豐富的滋味,所以小菜的選擇上跟其它韓式餐廳相較之下就簡單許多,扮演著陪襯的角色。


以白蘿蔔薄片包裹著辣炒雞,這就是品嚐辣炒雞最道地的吃法,酸甜的醃蘿蔔與雞肉香辣的滋味一拍即合,也讓口感更豐富。


韓國料理,最期待的就是最後將所有美妙滋味和精華濃縮成炒飯的壓軸,當然吃辣炒雞也不例外,加入白飯、泡菜、海苔、淋上醬油,與烤盤上的雞肉和蔬菜一起拌炒,香氣逼人,就算肚子已經裝滿食物,還是要吃個幾口來過過癮。辣炒雞這道來自於韓國的國民美食,真要說是一種非吃不可的絕頂美味是有些牽強,但香辣帶甜的美好滋味,以及軟嫩入味的雞肉,搭配著各式蔬菜的甜味和爽脆口感,一餐吃下來飽足的愉悅感,足以抵擋寒冷的冬天。

Mapo Galbi
3090 W Olympic Blvd
Los Angeles, CA 90006
(213) 487-2274


顯示詳細地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