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JINYA Ramen Bar - Studio City, CA


最近舉辦在 Torrance 的 拉麵嘉年華 Ramen Yokocho Fest 進展的如火如荼,除了南加州許多名店參加外,也有來自北加、Las Vegas、甚至遠從夏威夷、日本前來共襄盛舉的店家,從現場熱鬧非凡、大排長龍的人潮就可感受到 拉麵 這道美食在南加州受到喜愛的程度。但在參加這次盛事的拉麵店之外,其實還有許多在南加州相當熱門的拉麵餐廳。在南加州 大洛杉磯 LA 地區,一家拉麵店要受到歡迎,除了帶有日式風味的傳承,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讓當地人接受的口味,這家拉麵店不只是在當地熱門,也受到像是洛杉磯時報 LA Times、LA Weekly 等主流媒體大力報導。


一碗拉麵能夠獲得南加州相當知名的美評論家 Jonathan Gold 選為2010年最美味的食物,光是有著這個頭銜加持,雖然餐廳的位置距離查理居住的地方有點遠,但就已經讓人相當期待。


湯頭以豬骨為主要材料,加入魚乾等熬煮成的高湯,最具人氣的餐點就是加入黑蒜油的豬骨高湯拉麵。


除了拉麵之外,一般常見的日式餐點、像是炸雞、餃子、叉燒、咖哩等也有,可以與拉麵組成套餐。


這份包裹著五花肉,還有薄切的黃瓜、生菜、淋上美乃滋的刈包,是店裡頭的人氣小吃,五花肉滷的軟嫩入味,帶有日式偏甜的滋味,份量大到讓人吃來有些擔心之後肚子是否還裝得下拉麵,但仍不可錯過。


刈包好吃,但煎餃就普通,淋滿醬汁的炸蝦更讓人有著誤入美式中餐餐館的錯覺。撒滿蔥花的雞肉蓋飯,份量還不錯,口味則一般。


招牌的豬骨湯,有淋上黑蒜油等配料,口感雖然濃中帶油,但風味不算是強烈,與麵條的搭配可以說是中規中矩,是碗好吃的拉麵。


這裡的辣味湯頭,是將豬骨高湯較為溫醇的口味轉化為鮮明的食感,但豬骨高湯本身就屬於比較溫和的口味,加了辣味後那股溫醇的口味就更不明顯了。


單單就湯頭來說,查理覺得這是一碗讓人吃了會感覺到舒服的拉麵,但加上了其它具有個性的配料,像是厚實的豬肉叉燒,別有風味的雞肉叉燒,飽滿的半熟蛋等,將較拉麵整體的食感更加提昇。印有餐廳名稱的大碗,也是另外一項特色,拿起大碗將湯頭喝完時豪氣地放回桌上,「達陣成功」!

JINYA Ramen Bar
jinya-ramenbar.com

11239 Ventura Blvd
Studio City, CA 91604
(818) 980-3977

5168 Wilshire Blvd,
Los Angeles CA90036
(323) 954-6477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