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SOTA Sushi - Corona Del Mar, CA


「享用 壽司」,是查理用來幫疲憊的身軀打氣,讓精神補足後、再接再厲地迎接挑戰的方式之一,透過舌尖敏銳的味蕾,感受著來自於不同食材和廚師手藝所精心呈現的美味,就像是透過味覺來環遊世界一樣,為人生帶來更豐富的體驗。既然吃壽司是如此的開心,那麼在歡樂的氣氛中品嚐壽司,愉悅的心情更是不可言語。今天介紹這間壽司餐廳,主廚 Sota 經過多家壽司店的歷練,包括有著 Iron Chef San Francisco title 的 Sho Kamio、南加日本料理和壽司界中頗具聲望的名廚 Nobu(其介紹請參考這裡)等餐廳,以及在南加 OC 當地的壽司店工作時與客人建立起良好的關係,不僅在料理功夫上有相當火喉,營造熱絡用餐氣氛也很有一套,在他自己出來開業後, 這間餐廳在當地也受到許多顧客的熱愛。


餐廳的空間不大,但是裝潢頗具氣氛,小處都可以看見別出心裁的用心。雖是以日本料理和壽司為主,但因應顧客的需求,也有調酒和烈酒的供應。


入座後,請師傅準備 Omakase,首先登場的金目鯛生魚片,香菜葉、辣椒醬、配上海鹽和清爽的檸檬醬汁,是結合日式食材和手藝以及美式的口味變化的路線。


熊本生蠔也是以類似的方式調味,查理本身對於這種帶有美式風格的調味手法並不排斥,但這樣的口味呈現的確是比傳統的日式料理更為濃烈,選了也是重口味的男山清酒來搭配。藍鰭鮪魚是本日特選的進貨,切成生魚片,口感軟嫩綿密,有著鮪魚特有的酸香。


將一般是整尾方式來品嚐的活蝦,切成細塊來品嚐,口感一樣很爽脆,甜度也很豐富,可惜醬汁過多鹹味偏重。


這裡的生魚片鮮度都具有相當水準,但調味方式強烈偏重,對於喜歡品嚐生猛魚生原味的顧客來說可能會不太習慣,但是對當地的白人客群來說卻是他們對於壽司和日本料理能夠接受的方式。


接著就是 Omakase 的握壽司部份,醋飯捏製力道得宜,跟生魚片一樣,在鮮度及口味呈現上有著相當的水準。


握壽司吃得不過癮,又單點了小鯽魚跟大干貝壽司。大干貝是生鮮現開,份量可以作成三份握壽司,上頭點綴少許的柚子胡椒,酸香清新的甜味相當鮮明。


因應客群,這裡的料理多帶有美式的色彩,但傳統路線的小鯽魚壽司,還是維繫著正統的日式滋味。生鮮的大干貝,內臟的部份會淋上醬汁和蔬菜、香菇一起烤,是道下酒的美味小菜。原本是想點海鰻 Anago,但不巧售完,只好換成這道醬汁有點多的淡水鰻魚 Unagi 來當作用餐的結尾。雖然當天用餐的顧客相當多,造成出菜的時間有些拖延,但在主廚熱切的服務和營造氣氛下,基本上問題不大。只見熟客不停地向壽司臺裡的三位壽司師傅敬酒,一下是清酒,一下是啤酒,在黃湯一杯杯下肚後師傅們還是盡力照顧到每位顧客,維持著熱絡開心的用餐氣氛,查理不得不佩服這間在當地的人氣壽司店實至名歸呀!

SOTA Sushi
3344 E Coast Hwy
Corona Del Mar, CA 92625
(949) 675-0771
http://www.sotasushi.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