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亞沙拉麵 Asa Ramen - Gardena, CA


這是一間開設在有許多日本人居住的日式料理戰區 Gardena 中相當受到歡迎的老牌 拉麵 店。在周圍地區其實有許多陸續新開設的拉麵店,但這碗份量不大,口味選擇也不多的拉麵卻依舊是許多人想吃拉麵時的首選。如果不額外加料的話,湯頭裡的配料只有青蔥、筍乾、叉燒,但許多人喜愛的就是這樣讓人單純品味湯頭美味的食感,簡簡單單地享用這碗為身體帶來暖意的拉麵。


不論是午餐或是晚餐的菜單,餐點種類都一樣簡單,陳列了主打的拉麵口味、可以選加的拉麵配菜、主打的小菜章魚燒及其他單點的小菜。


坐在吧臺,可以看到師傅在裡頭料理烹飪的身影,牆上的白板陳列著最近主打的推薦菜色,可能是受到「深夜食堂」漫畫的影響,其中的「炸火腿起司」深深吸引著查理的目光。先點份開胃小菜 Takowasa 章魚芥末,這裡的章魚口感相當爽脆,芥末的辣味也很過癮,但可能是給人做下酒菜的原因,當作一般小菜的話鹹味太重。


這裡的章魚燒光是口味就有許多種,有的是加了泡菜、有些是灑上起司,也有的是加了大把青蔥等,其實原味的章魚燒就已經相當好吃,上頭灑上大量柴魚片跟海苔,完整傳遞日式的風味。這裡的章魚燒個頭不大,口感蓬鬆滑嫩很好吃,但查理建議可以跟店員說加少一點醬料,因為口味也是偏鹹。


午餐的套餐有包括拉麵、三顆煎餃、跟一碗白飯,吃起來相當飽足。不愧是日式餐廳,白飯總是煮得特別鬆軟好吃,但小小顆的煎餃,查理覺得還好,喜歡吃煎餃的朋友查理會另外推薦 Kouraku Restaurant 或是 What's Up Men。外表炸得金黃香酥的火腿起司送上桌時,內餡的起司早起融化成讓人口水直流的滑嫩狀,火腿也是「深夜食堂」裡頭所使用的那種薄片的普通火腿(根據作者,普通的火腿才適合做成美味的炸火腿),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著欲罷不能。


這裡的拉麵,主要的湯頭有兩種,一種是醬油底的高湯,另外一種就是豬骨湯頭。醬油底的拉麵採用的是卷麵,比較能夠讓麵身沾上較為清淡的高湯,醬油味中透漏著柴魚和雞骨等材料熬煮的高湯香氣。這裡的豬骨湯頭也是廣受許多人喜愛的口味,如果以不額外加入背脂油的話,這裡的豬骨湯頭算是很溫和的細膩、像是牛奶般的滑順口感,搭配著細麵以及另外單點的半熟蛋,不一會功夫就吃到見底。總體來說,這裡的拉麵和餐點都富有道地的日式風味,尤其是開到凌晨一點的營業時間,還真有「深夜食堂」的味道!

亞沙拉麵 Asa Ramen
18202 S Western Ave
Gardena, CA 90248
(310) 769-10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