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 你好 2012洛杉磯台灣文化節:老董牛肉麵 Lao Dong Beef Noodles - Rowland Heights, CA (Closed)


憑藉著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冠軍的超人氣,在台灣知名的老董牛肉麵正式進駐南加州,在開店當時掀起一股不小的風潮。原本是在西門町開業的老董牛肉麵,以咖哩牛肉油豆腐細粉打開知名度,並以牛肉麵口味的研發與成功的行銷,將老店發展成多間連鎖店,陸續在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國際牛肉麵節拿下冠軍、人氣王、以及美味王等獎項,更代表台灣的飲食在中國上海所舉辦的世界博覽會發揚,也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婚宴指定的麵點。老董牛肉麵輝煌的紀錄讓人對於其在美國本土所開設的第一家分店,充滿期待與好奇心。



開設在美國的分店,由台灣外派的總店廚師與經理駐點,確保在美國分店吃到的牛肉麵不會因為食材與手藝差異而降低水準,更為了因應美國在地的口味,在菜單上做了一些調整,加入了更多的麵點類餐點。


熬煮二十四小時的雪白的牛骨湯頭、加上油花分佈均勻的牛胸肉,最後在放上糖心蛋及蔥司,這就是老董的冠軍清燉牛肉麵。雪白的湯頭喝起來味道溫順、帶有牛骨精華的香氣。老闆強調,為了讓美國的顧客能夠盡情地享用這碗來自台灣的好味道,加湯加麵不加價。


無論是三寶(牛肉、牛筋、牛肚)或是半筋半肉,都是使用牛肉、牛筋所敖煮的濃湯為湯底來紅燒,讓都是來自牛肉的不同食材滋味相輔相成。此外,跟一般的牛肉麵不同的是,老董的牛肉麵所採用的配菜是花椰菜,師傅說使用花椰菜能夠避免菜葉稀釋湯汁,更能喝到原味的湯頭。這裡的麵條採用的是高筋麵粉製成的拉麵,有著專門煮麵的師傅來確保麵條的彈性與口感。


裡層包裹著小黃瓜的牛肉卷餅,在沾上特製的甜麵醬以後,在口中感覺牛肉香在清新和濃郁的口味之間穿梭著,但一定要記得趁熱吃,餅皮冷掉之後風味跟原本剛煎好的滋味差很多。


雖然是以牛肉麵為主打,但是這裡所提供的小籠包可是連台灣本店派駐過來的師傅都讚不絕口。除了豬肉餡料外,包著絲瓜和蝦肉的小籠包是在美國分店研發出的新口味,一口咬下滑嫩的絲瓜和蝦肉的香氣,湯汁的豐富程度跟一般的肉餡不相上下,豐美多汁。


「黃金燒賣」送上桌時,其尺寸跟色澤讓人驚呼,口感紮實,豬瘦肉和香菇的香氣,與蝦仁的爽脆口感,帶來比很多專賣港式飲茶的店家所提供的燒賣還讓人印象深刻的美味。


豆沙蓮蓉包是在美國分店才有的好滋味,每一顆裡頭都有著一顆完整的蓮子,搭配特製的豆沙餡料甜而不膩,在口中釋放高雅的甜味,其他麵食像是蔥油餅、豆沙鍋餅、韭菜盒子等,也都別具特色。將牛肉麵這道美味麵點推向國際舞台的老董牛肉麵,開設在原本已經是競爭激烈的南加州牛肉麵市場,其口味與特色是否能夠脫穎而出,只有吃了才知道。

台灣 你好 2012洛杉磯台灣文化節:http://jubilee.taceala.org/

老董牛肉麵
Lao Dong Beef Noodles

1015 S Nogales St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964-11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如果每篇都是美味 ! 那就是付費廣告了 !

    回覆刪除
  2. 我已經在我的 Facebook 回答您的疑慮(但您自己又把您寫的評語刪除了?),不知道您有沒有細看我寫的文字介紹?除了「美味」以外我也在努力的使用其他詞彙來形容,希望能合您的胃口。

    我個人也希望將每間我吃過的餐廳都寫出來介紹(不論個人喜好與否),介紹餐廳與分享美食是我的興趣,99%的餐廳都是自掏腰包造訪,可惜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難吃或是沒多大印象的店家,我也沒花時間整理照片寫文章。但如果您願意贊助的話,我也可以在文章標題上加上您的大名、為您整理出「查理覺得沒多大印象的餐廳」特輯!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