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 你好 2012洛杉磯台灣文化節:政記牛肉麵大王 Beef Noodle King - Alhambra


這次在洛杉磯舉辦的「2012洛杉磯台灣文化節」,隆重登場的「絕世好麵」牛肉麵大賽,查理很榮幸地被邀請來編輯大會官方的的牛肉麵介紹手冊,位於 Alhambra 地區的政記牛肉麵大王,是家開店三十年的老店,最早的老闆是來自台灣的老兵,將道地的台灣牛肉麵口味帶來美國,目前是第二任的老闆經營,更加入他從大飯店裡頭琢磨訓練出的手藝,其牛肉麵早已被各大媒體報導介紹過。強調傳承自台灣、扎扎實實的手藝和實惠親民的價格,是家保有台灣人純樸實在精神的牛肉麵。


承襲了三十年的老字號,從第一任老闆傳給現在的老闆後,又加入了新的變革與口味。曾在台灣數家知名飯店當過大廚的現任老闆,在牛肉麵的基礎上,融入了習自廣東燒腊的滷功與烹飪技巧,除了招牌的麵點之外,這裡也有許多開胃小菜、台灣小吃、客飯便當、炒菜、湯品等,琳瑯滿目共有一百多種的菜色。


這裡的每種小菜都秉持著老闆的堅持,那就是:「價格不能太貴,做食物有用心,客人就會回報給你」。這裡的醉雞遵循著古法製做,採用去骨雞腿肉,適度的酒香入味,不苦不澀,更能襯托著其軟嫩的口感,在口中越嚼越香。


辣肚絲滿滿一大盤相當過癮,而糖心蛋跟在美國很少吃到的粉肝,都是費工費時卻物美價廉的好滋味。這裡的糖心蛋不只是一般吃到的溫泉蛋,更加入煙燻的手續,入口後隨著蛋香而出的那股煙燻香,才是畫龍點睛的美味關鍵。粉肝需要以清水沖洗三至四小時,待血水完全除去後,才能開始烹煮,火候更是重要,如此耗費成本的代價就是入口即化的口感。自製的辣油則是愛吃辣的朋友們不可缺少的美味。


重頭戲的紅燒半筋半肉麵登場時,大夥一陣驚呼。不只是超大份量、光澤亮眼的牛筋、厚實的牛肉塊、翠綠的青蔥、以及滑嫩的麵條,加上還沒入口就已經聞到濃郁香氣,讓人口水直流。


這裡的滷製功夫十分了得,大塊的牛肉和牛筋不但飽滿地吸附了湯汁,其各自的口味依然鮮明且保留了完整的口感不會過於軟爛,牛筋彈牙、牛肉細嫩,再配上特製的酸菜一起入口,一碗牛肉麵其實滿滿的都是學問。看似清清如水的湯頭,其實是老闆特別改良過的成果,從牛骨高湯、各式香料、到中藥提味,各種調味的比例和食材品質要求都很精準,才能夠呈現出這碗帶有牛肉與中藥香氣卻順口清甜、不油不膩的美味湯頭。


以大碗牛肉麵份量來說,兩個人甚至三人分食都不是問題(照片上是已經分裝至小碗),相當划算,麵條也從寬到細共有四種可以選擇、加上價格實惠、口味親切的各式小菜,就是讓人滿足的一餐。


餐後也別忘了把肚子空間留給甜品。招牌的豆沙鍋餅,灑上花生粉的香酥的外衣,裡頭包著濃稠的豆沙泥,吃起來脆中帶有豆沙的香甜,相當美味,一點都不膩口。三十年的傳承,老字號的美味,離鄉背井許久,懷念家鄉美味的查理,在這裡推薦!

台灣 你好 2012洛杉磯台灣文化節:http://jubilee.taceala.org/

2014 Updated: 現已遷址至 2124 S Hacienda Blvd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政記牛肉麵大王
Beef Noodle King

1265 E.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626) 281-4836


New Noodle Garden 
2124 S Hacienda Blvd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626) 369-37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