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一級棒複合式日本料理 Wonderful Restaurant - San Gabriel, CA (closed)


這是一家在 San Gabriel 地區開店數十年的老店,老闆娘娟姐來自台灣,是七零年代國語流行歌壇的風雲人物,這家餐廳也因此成為許多港台明星到美國後必訪之處。由於娟姐本身的背景以及因應餐廳設立之初的客源和當時的生活習慣,這家餐廳的餐點以少見的複合式方式來經營,以日本料理為主,再加上台菜熱炒、火鍋、麻辣鍋等等。獨特的菜色組合和娟姐豪邁直爽的性格,讓這間店在華人餐飲界有著一定的知名度,也成為許多華人政商人士用餐宴客的聚會場所。


老店的招牌,隨著造訪過的名人越來越多而響亮,貼在牆上的名人照片,是這裡最好的宣傳。但隨著時間久了,面臨到與經營相關的挑戰也更加劇烈,包括人事的變動所帶來的口味變化、因應新潮流而改變的後果、整體餐飲業結構變化所帶來的衝擊等,接二連三考驗著。


為了滿足這些具有身份背景的老顧客在此用餐,這裡的日本料理,主打壽司、生魚片為主的菜色,對於食材運用與擺盤呈現,維持著老店的水準,


在長輩的介紹下,查理很榮幸有這個機會來參與娟姐對於餐廳改革所構想的活動,希望在推廣與吸引人氣外,也就餐廳菜色來提供意見。


結合豆腐與海膽的創意菜色,是因應著時代所作的創意菜色,黃豆香與海膽濃郁的滋味,是種意外融洽的口味結合。


切成薄片的鯛魚生魚片前菜,鯛魚肉富有彈性,在口中越嚼越香,不過醬汁的味道有點重。


炙燒壽司是強打的創意壽司菜色,與其他富有日系傳統強調刀工技術的餐點滿足著不同客群的口味。


如有招待宴客需要較為特殊的菜色,在事先訂位時就可以先溝通菜單的內容,時間充裕的話就能依照顧客喜好來訂貨準備菜色。


在壽司與生魚片為主的日式餐點上,美味與否,食材的鮮度與品質佔了重要的關鍵。定期進貨的魚生食材鮮度沒有多大問題,可惜海膽、鮭魚卵這類必須以品質取勝的食材還有進步的空間。在口味呈現上,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來自於不同師傅所呈現出的口味和經制度差別,這些部份都需要與餐廳的經營管理做更緊密的結合。


加上串燒類的餐點和鍋物等,這裡的日本料理相當豐富多元,光就日式的餐點的進貨成本到人事成本,幾乎就是一家連鎖居酒屋的開銷,還不包括經營台菜熱炒的成本。


燻鴨是來到這裡必吃的台式菜色,香甜肥嫩的油脂與帶有咬勁的鴨皮,再加上入味細緻的鴨肉口感,古早的美妙味道至今仍是讓人印象深刻。


選用雪花豐富的頂級牛肉用來搭配母親傳授的麻辣鍋底,這裡的麻辣鍋維持著西元一九八八年至今不變的味道,湯頭香辣有勁,鍋底內容也挺豐富的,從肉片到青菜、火鍋料等,雖然只有約二十樣上下可以選擇,但品質還不錯。


麻辣臭豆腐上桌時盛裝在加熱的鐵鍋中,裡頭還有大腸頭等配料、強烈的味道十分下飯開胃,也是娟姐推薦的人氣菜色。這裡的台菜熱炒,吃起來並不像其他在啤酒屋吃到的那般油膩重鹹,對喜歡拿來配啤酒的朋友來說味道可能不太夠。


餐後的甜點,又回到了炸冰淇淋這脫離台式菜色的滋味,結合台、日菜色呈現出的獨特用餐體驗,口味之間有些是有衝突的。例如說在吃生魚片時,旁邊卻傳來陣陣麻辣鍋香氣,魚肉清淡的滋味就很難品嚐到。查理有問過娟姐,將屬性口味差異極大的幾種菜色合併在一家餐廳裡頭經營,各方面的成本以及口味的維持上都需要花費更多的心力,有沒有考慮過在精算成本後選擇其中一樣來經營就好?娟姐只回答說:「不可能,因為我們是老店,萬一有客人來沒吃到他想吃的菜的話要怎麼辦」。藉由記住客人的用餐喜好,將吃台菜熱炒、麻辣鍋這類重口味食物的客人規劃在同一區用餐,區別喜歡吃日本料裡的客人,來避免不同菜色對於口味的影響,老店的經營,有著它的堅持,只是這樣的堅持,需要更大量的成本與管理心力,種種的挑戰所帶來的壓力,只有娟姐自己最明瞭。除了當面提供餐點口味和經營意見外,查理在這裡也繼續幫娟姐打氣,加油!

Wonderful Restaurant
1558 New Ave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9-7586
http://wonderful-restaurant.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难吃的要死还介绍 你是收钱写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可能沒有細看文章的內容喔!而且,我一毛錢也沒收!
      有時候能不能吃到好吃的東西,跟自己的個性和心情也很有關係喔!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