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山 Mountain Café - Los Angeles, CA


這家一週七天開店,二十四小時不打烊,以販售鮑魚粥、人蔘雞湯,以及一些簡單的韓式湯品的小店,在 Los Angeles 洛杉磯 的「宵夜界」 有相當的知名度。每到週末,店面裡塞滿了剛從夜店或酒吧出來的人潮,可說是一位難求。一碗鮑魚粥,但裡頭幾乎看不到鮑魚的粥品,能夠在眾多宵夜選擇中綻放出這股魅力,說實在查理自己也覺得相當奇妙。如果是在正餐時間,這碗粥對肚皮的誘惑力可能連滿分的一半都不到,但是在凌晨三點感到飢餓時,吃起來清爽略帶飽足感卻不會造成太多負擔的粥品,作為驅趕飢餓的食物,分數可能直接破表成為深夜或是喝完酒想吃宵夜時最好的朋友!


一入坐韓國媽媽先送上熱茶暖身。小小的店面裡頭,桌椅擺放的有點擁擠,而餐點跟小菜的種類不算豐富,菜單就貼在一面牆上,但是菜餚跟小菜之間的口味搭配可以說是相輔相成,主餐湯品都較為清淡,而小菜口味較重。


水煮牛筋帶有豐富的膠原,軟中帶 Q 的口感配著辣椒大蒜醬油吃起來也相當對味。隨著牛筋一起送上的還包括一碗撒滿蔥花和粉絲的牛骨清湯,一湯一菜吃起來同時帶有暖意跟飽足感。


人蔘雞湯中雖然看不太到人蔘的的蹤影,不過有著肚裡塞滿糯米的全雞,吃起來仍是份量十足的一道宵夜。


塞滿整隻雞的糯米和配料,讓糯米和雞肉吃起來都帶有淡淡的香氣,沾著少許的鹽巴口味清爽好吃。鮑魚粥單吃也屬清爽淡雅的口味,許多人喜歡搭配煮得入味微辣的紅燒牛肉的湯汁一起食用,而喜歡辣度的朋友也不能錯過牛肉湯汁裡頭煮透的青辣椒。


有菜有湯,簡單的搭配、清淡的滋味,讓在夜晚發冷或是剛喝完酒有些難受的肚皮有了舒暢的溫度,暖活地踏上回家的道路。

Mountain Café
3064 W 8th St
Los Angeles, CA 90005
(213) 487-761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